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

非让股市自由浮动 国库控股频售股须交代

行动党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促国库控股公开交代多次脱售政府相关公司股份的真正原因,因为有迹象显示,国库控股的脱售行为,并不是为了让股票市场自由浮动。

他说,在国库控股所脱售的 8675 万国能股中,其中 5000 万股份已经被公积金局收购,而公积金局鲜少转售股票,因此无法增加股市的自由浮动。

他今日(周二, 12 月 15 日)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若是真正为了让股票市场交易自由浮动,国库控股应将上述国能股票分散卖给散户。

脱售 8675 万国能股

国库控股在过去 3 个月,“踊跃”脱售多家政府相关公司的股份,最新一次脱售交易则是以每股 8 令吉 10 仙的价钱,卖出 8675 万国能股,总值 7 亿 300 万令吉。

另外,国库控股也在 10 月及 11 月间,出售南北大道 9560 万份股票,并赚取 3 亿 1000 万令吉,国能此前也脱售了 5% 的大马机场公司股份。

“国库控股频频出售政府相关公司的股票,并赚取了数十亿令吉收入,是不是要转交给中央政府?

“或者是政府要脱售股票,以解决面对资金不足的依斯干达经济特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