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星期二

国会将讨论修改干训局内容

转载自《风云时报》:

干训局因被指灌输具有种族主义思想内容的课程,而遭到雪州政府杯葛,禁止雪州旗下所有单位的公务员和学生参与干训局的课程。另外,其他三个民联执政的州政府也将跟进。

今天,首相署部长纳兹里在国会大厅接受访问时宣布,内阁将会讨论有关修改干训局课程内容的事宜,但是,他否认干训局有灌输种族主义思想,并造成我国各种族分裂的课程。

纳兹里也说,修改课程的目的是为了让该局的课程更加的符合首相纳吉所提倡的“一个大马”的精神。

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干训局所造成的争议并非近期才引发讨论的。早在1981年干训局成立之后,就一直传出灌输学员种族主义和马来人主权的思想。尽管各家媒体也曾经报导过相关的新闻,但是大多因为没有证据等原因,而不了了之。

308之后,许多网路媒体强力报导相关课题,以让民众更加了解干训局灌输种族主义和诋毁反对党领袖的方式协助巫统。

接到投诉 在野党多番揭露课程内容

2008年九月,行动党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就曾经披露,一名华裔公共服务局奖学金得主向他投诉,干训局在课程中灌输种族主义的“歪论”,例如“马来西亚民族”并不存在、举马来短剑没错、看到蛇和印度人应该先打印度人、基督徒不喜欢回教徒等偏激言论。

该名投诉者更向潘俭伟表示,干训局讲师还播放了一个关于犹太复国主义的短片,并在片尾加上多名反对党领袖,包括安华、蔡添强和郭素沁等人的照片,企图将这些反对党领袖和犹太人混为一谈。

另外,行动党精神领袖林吉祥也曾经揭露他接到一名家长的投诉,指称干训局在课程中向学员灌输“马来人施恩论”,印裔和华裔是在马来人施恩的情况下才获得公民权的,并且将土著学员和非土著学员分开上课。

曾参加过干训局课程的公正党籍斯迪亚州议员聂纳兹米,也抨击干训局的课程散播种族仇恨,挑起种族情绪,令非土著学员感到害怕。该局甚至把公正党精神领袖安华形容为犹太代理人,而行动党则是新加坡的代理,回教党是极端组织。

前两天,又有一名马来同胞在《大马局内人》网站上揭发,干训局讲师在课程上诋毁和破坏其他种族。据这位署名阿苏如的网民指称,干训局讲师在课程中不断的强调513时间和在独立的过程中马来人做出了多少的牺牲,甚至说和非回教徒来往的回教徒女性是自甘堕落。文末,他还感叹的说,我们的种族主义已经被制度化了,而干训局只是冰山的一角。

相关议题不断

继干训局议题“酿造”多时,并“创造”出多个议题之后,今天更是干训局议题的“爆发日”。

首先是槟城升旗山国会议员刘镇东揭露干训局2009年的拨款为七千四百万,甚至比国会的七千万还多。

而副首相慕尤丁针对此议题则表示欢迎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亲自参与干训局的课程,以了解该局的课程内容。但是若民联要杯葛干训局的课程,他也只能悉听尊便。

在民联方面,雪州政府也表示将会举办一场向各界人士公开的讨论会,以讨论雪州政府杯葛干训局的决定。并且将会邀请干训局的讲师和曾经参加干训局课程的学员参与这个讨论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