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民联成立反对消费税小组 潘俭伟揭政府财政枯竭急找钱

转载自《当今大马》:

民联今日宣布成立反对消费税小组,针对中央政府准备推行消费税一事,收集资料进行辩论,以施压政府取消这项新的税务措施。

民联三党各别派出3名国会议员加入该小组。成员名单是:公正党的赛夫丁、阿占依斯迈及梁自坚;回教党的祖基菲阿末、卡马鲁丁惹化及西蒂玛丽亚;行动党的潘俭伟、刘镇东和查尔斯。

这9人几乎都拥有学者背景,而且经常在国会针对经济课题发表政见。他们将会直接向民联领导层理事会汇报。

4项任务包括研究消费税法案

民联反对消费税小组的4项任务是:

(一)研究现有的相关法令及即将提呈的消费税法案。
(二)推出长短期的应对行动计划。
(三)为民联领袖准备有关消费税的资料。
(四)向人民解释,确保人民了解消费税的全面影响。

考虑取消白糖津贴证明国库空

潘俭伟在记者会上指出,消费税政策将是首相纳吉的一项重要政策,而且肯定会对举国人民带来重大影响。

他分析,政府如此急促落实消费税政策,最大原因是国库已经近陷干枯,必须开拓新的收入来源。

他举例,政府昨日宣布考虑撤销白糖津贴,就是国库已近成空壳的明证。

政府胡乱花钱,却要人民买单

不过他强调,政府不应就此推行消费税,因为这种做法将如同政府消费,人民买单。

“政府胡乱花钱,但是人民不应该受罪。”

第二财长承认我国经济大萧条

另一方面,潘俭伟引述《法新社》的一篇报道,促请胡斯尼在国会下议院中发表部长声明,承认我国经济陷入大萧条,以让朝野辩论有关课题。

《法新社》的报道引述胡斯尼,在昨日的大马经济研究院(MIER)的国家经济概况年度会议上演讲时,公开承认我国经济出现萧条,私人界投资出现大幅度减退,更丧失了区域的经济竞争力。

潘俭伟说,虽然胡斯尼现在才承认经济萧条的事实,唯“迟到好过没到”。

“不过,如果没有确切的行动,胡斯尼的演讲再多么的撼动人心,也只不过是浪费时间。”

有鉴于此,他促请胡斯尼在国会以部长声明的方式,重复这份演讲辞,以让朝野辩论此事。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真的取消白糖津贴,都不是坏时!

我们人民因长期以来,几代以来因吃过多的白糖间接引起的与糖有关的病痛不少呀!!


取消津贴白糖,较少吃白糖也不是坏事!我们人民也可以,以健康情况去想呀!

希望,把取消津贴白糖的钱,去用在更有意义的方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