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

转型计划攻守战●黄志发

转载自《南洋商报》:

“政府转型计划”被视为国阵回归民意、反击民联的最重要皇牌,这项政策已严重威胁到民联未来大选扬言顺应民意夺下中央政权的策略,民联对此计划的回应、应变和下一步行动将非常关键。

国阵的“政府转型计划”,已被民联的财经及政治策略专家潘俭伟视为国阵领导人首相纳吉预先推出的竞选宣言,他同时承认如让该计划的实验成果落实,将威胁到民联。 上述计划是纳吉在4月提出,为改善公共服务领域的传递系统,协助政府转型成更有责任和效率的政府。它已普遍被民联认为是国阵反守为攻的关键。

先看看该计划投入的人力物力,包括来自28个政府部门的1120人部长及官员,花费1566个小时推出2029项与六大国家关键绩效领域相关的计划和拟定7307项活动。 一连串的数字代表国阵投入的决心,可这都不令民联担心,因按照以往国阵举办类似活动的经验,计划最终沦为白象工程,不了了之。

民联害怕的是,国阵终于醒觉,知道民意的重要并籍着此计划回归民意,包括在8个实验室中派员主讲和聆听民声,突显国阵重视民意形象。

实验室中不乏有官员和发问的民众有“火爆”的交流,姑勿论这样的交流实际效益有多少,但起码让民众找到缺口宣泄不满,这在以往国阵的领导中是较少见的。

以国阵活动来说,该计划两天的开放日引来超过2000人参与可谓相当成功,民联已经唤醒沉睡的狮子,如要反击看来只有推出更有素质的发展大蓝图应对。 冀大马政治在良性竞争中迈向成熟和进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