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星期四

阿末依斯迈提早两年恢复党籍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巫统要传达什么讯息?

因发表寄居论被巫统停权三年的阿末依斯迈(Ahmad Ismail)恢复党籍了!三年“刑期”只服一年,升旗山国会议员刘镇东质问许子根:“巫统这项最新决定到底传达了什么讯息?”

刘镇东在国会走廊引述英文新闻网站《马来西亚局内人》的报道表示,巫统最高理事会上周免除阿末依斯迈余下的两年停权期限,立即恢复阿末依斯迈的党籍。另外,他也引用中文报章的报道指出,“民政党前主席林敬益呼吁他的党员们,不要惧于对马来人主权议题发表意见,他说,倘若因此被逮捕也无所谓,但重要的是必须站出来表达意见。”

所以,刘镇东要槟州国阵主席许子根解释,巫统这项决定传达了什么讯息、如此作法对促进国民团结有何意义。

许子根的肖像在“华人寄居论”事件发酵期间,遭到阿末依斯迈的支持者撕毁,阿末依斯迈也警告华人别想效仿美国的犹太人那样试图主宰我国的政治与经济,更恫言将号召在各州主办“马来人大集会”抗议。

之后,巫统最高理事会决定将这名升旗山区部主席停权三年,不过,近日却惊传阿末依斯迈已经恢复党员身份。

巫统活在马来主权概念里?

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对此深感遗憾,“这看起来,巫统似乎要让那些涉及金钱政治或是发表华人寄居论的领袖回锅,我们想知道,巫统是否还活在马来人主权的概念里,把非马来人都视为外来者,还是真的奉行首相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

潘俭伟更质疑,“一个马来西亚”是否只是国阵抛出的一句口号而已,他强调,倘若政府真有心落实这项目标,那么巫统就必须与之同步,“不要在全国推动,在巫统里面却只是当儿戏。”

同时,近日成为巫统喉舌报纸《马来西亚前锋报》攻击对象的怡保西区国会议员古拉(M. Kulasegaran)也在记者会上质问民政党、马华公会的立场,他说:“他们是否认为撤回惩处这件事情是不对的?他们会否离开国阵?他们有没有勇气离开国阵?如果他们是有原则的政党,他们应当这么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