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星期四

第二财长证实下周呈消费税法案 民联反对消费税小组:放马过来

转载自《当今大马》:

第二财长阿末胡斯尼今日证实,政府将在下周向下议院提呈消费税法案一读,意味着这项新税制已经是势在必行。

胡斯尼是今午在国会走廊受询时,证实此事。不过,他并不愿进一步评论这项备受反弹的新税制,即快步进入议事厅内。

首相兼财政部长纳吉早前已经表明,政府将在本月15日提呈消费税法案。学者认为,一旦法案通过,其影响将牵连甚广,可能会加重普罗大众生活负担。

民联已经成立一个反对消费税小组,针对这项新税制提出种种问题。其中一名小组成员潘俭伟今午受询时表示,该小组早已做好准备,只待政府放马过来,正式提呈消费税法案。

“我们已经成立了反对消费税小组,只要政府一提呈法案,我们就准备辩论。”

法案一读就收集民意呈国会

也是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的潘俭伟说,一旦该法案进入一读,该小组便会同步收集民间意见,并把这些回馈带上国会。

他指出,该小组收集民间回馈后,预料将能赶在明年3月的下季国会会议中提出辩论。

民联上周设反对消费税小组

民联是在上周宣布成立反对消费税小组。三党各别派出3名国会议员加入该小组。成员名单是:公正党的赛夫丁、阿占依斯迈及梁自坚;回教党的祖基菲阿末、卡马鲁丁惹化及西蒂玛丽亚;行动党的潘俭伟、刘镇东和查尔斯。

民联反对消费税小组的4项任务是:
(一)研究现有的相关法令及即将提呈的消费税法案;
(二)推出长短期的应对行动计划;
(三)为民联领袖准备有关消费税的资料;
(四)向人民解释,确保人民了解消费税的全面影响。

学者担心消费税将引发通膨

消费税是政府向消费品征收的税项,可从批发商或零售商征收。有学者认为,消费税是额外增加的商品税负,因此将引起物价的上涨;不过,也有人认为,这只是一种误解。

根据坊间所作出的反应,他们大力反对消费税的理由主要有几项。这包括:

(一)我国大约85%工作人士在现有个人所得税制下是无需缴税,实行消费税将导致他们必须缴税;
(二)消费税只是利惠少数富有者,因为它把大商家的税务负担转移到消费者身上,导致他们必须面对更沉重的税务负担;
(三)消费税若实行不当,将会引发一次过阵痛的通货膨胀,以及引发市场出现混乱。

1 条评论:

l藍海 说...

国阵那会有好东西益大家的啦
:(
羊毛出在羊身上,始终又是我们需要给多一些钱让他们去填满他们的大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