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

没完整阅读报告 智勇没做好功课

转载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11日讯)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今日嘲讽马华青年专才局主任拿督蔡智勇,在指责雪州政府多付5700万令吉“购买”达南集团的一片沼泽地上没做好功课,也不懂得阅读和计算。他出示相关文件证明,当雪州政府于2010年3月12日同意以8770万令吉的价码,通过取得雪州蒲种达瑙布特拉(Danau Putra)一块134.34英亩的土地来抵消达南集团的债务时,专业估价师其实提出更高的估价,并且已经从估价扣除5150万的填土成本。

他说,尽管B地段已经被盘谷银行以1500万令吉低价拍卖出去,但是达南集团已经承诺,一旦无法通过司法管道索回损失,将以另外一块地皮取代偿还给雪州政府。连日来一直紧咬达南课题不放的蔡智勇,昨日在记者会上质疑雪州政府以高出5700万令吉的价格,向达南集团“购买”有关土地。他更点出,80%土地属于沼泽地,如果要进行发展计划,须耗费超过5000万令吉来填土。

潘俭伟说,蔡智勇昨日用来证明其指控的文件,其实是Chartwell ITAC International所提呈的土地估价报告,里面的确提到“填土成本估计是5150万令吉”。不过,他反击蔡智勇却没有完整阅读报告,因为同一段就有提到Chartwell已经“进一步调整估价,以扣除水淹地填土的估计成本”。“在扣除上述数目后,Chartwell提出9350万令吉的专业估价,这比州政府所给的8770万令吉价码还高。”因此,他说,蔡智勇指控雪州没有考虑水淹地因素结果多付的指控,又是另外一宗双重计算的案例。他指出,蔡智勇接着以B地段因为一宗官司而被盘谷银行以1500万令吉低价(每平方尺5令吉20仙)拍卖出去,来力证雪州政府多付5700万令吉的说法,也再度证明他没有做好功课。“只要阅读达南集团2012年1月对外公布的年度报告,就能即刻了解有关法庭案件的历史。尽管盘谷银行知悉上述地段在2010年3月12日已经在偿还债务合约中卖给(雪州)大臣机构,但是他们却在9月7日错误地拍卖土地。”他说,达南集团已经向银行采取法律来索回土地的损失,即买家以1500万令吉来购得土地,远低于大臣机构的交易价格4870万令吉。

潘俭伟继续挖苦蔡智勇,指后者至今都没有回应或纠正他所谓的“10亿令吉丑闻”,这只能证明“10亿令吉丑闻”根本不存在,而雪州政府也没有像蔡智勇和马华指控般“拯救”达南。他说,蔡智勇一错再错后,已经证明是一个无能的马华青年专才局领袖,应该停止尝试掩饰自己10亿令吉的巨大失误,以免为自己挖了一个更大的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