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雪州副总警长事实上已承认雪州罪案的上升

雪州副总警长达威甘很奇怪地把最近的罪案增加,归咎於废除紧法令後(EO),可能与“新邦令金拘留中心大规模释放的嫌疑犯”有关。

达威甘甚至猜测说:“……我们看到犯罪率上升(最近),因为他们已经被拘留太久,他们需要‘运动’,所以他们出来和即刻展开他们的活动。”

达威甘承认雪州的罪案上升,犹如直接在坚持政府打击罪案成功,以及犯罪指数相应地下降的内政部和首相署表现及履行单位(PEMANDU)的脸上刮了一把掌。

根据《星报》在6月24日的报道,首相署部长依德利斯表示:“如果(罪案)统计数据无法让人信服,也许我们应该尝试入住警方如何能够降低犯罪率的一个特定地区,例如其中一个罪案热点。”

他还呼吁媒体在打击罪案方面发挥作用,并通过已解决罪案的报道协助抑制“绝望和沮丧”,而不是重复报道相同的新闻耸动罪案。

然而,与此同时,内政部长希山慕丁却表示,最近发生的暴力罪案是“孤立”的事件。他表示“吹嘘不成比例的案件将制造大马是一个不安全国家的看法,惟官方数据的显示却则是另一回事。”

因此,政府不只是对犯罪率提供矛盾的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统计数据,甚至无法提供国内罪案的完整画面,我们现在却面对雪州警方和联邦的部长,向民众讲述不同的故事。

由於完全缺乏透明度,以及我国的犯罪状况缺乏完整的一致性,马来西亚的民众不相信有关当局,并不让人感到惊讶。更糟的是,政府拒绝承认不论是男性或女性,当他们离开自己的房屋後外出时所面对的恐惧。

联邦部长把有关责任归咎於媒体已让人纳闷,雪州警方指罪案上升,与紧急法令废除後重获自由的前扣留者有关更是滑稽。达威甘其实是承认他们缺乏能力解决刑事案件,以及他们不得不在未经审判的情况下,拘留每一个嫌疑犯丶无辜者或以其他的方式,以求为了减少罪案。

我们呼吁政府采取一致的行动。即使国会议员提出正式要求,内政部仍一直拒绝提供详细的罪案统计数据,这有掩盖和操纵事实之嫌。因此,有关当局必须停止“拒绝综合症”,并开始采取具体的措施克服不断上升的罪案,尤其是在雪州。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2年7月2日(星期一)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