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郭素沁看好俭伟兆福努鲁

转载自《光华日报》:

本期嘉宾:郭素沁
专访:曹观友

郭素沁与曹观友是行动党内资深党员,是行动党女将,与其他领袖跟着党内老将闯政坛打天下,早已建立一种革命情感,今天两人在雪州及槟城各占一片天,成为执政府的一员,坐在国会13楼反对党办公室内,卸下了雄雄涛辩的盔甲,郭素沁笑谈政治变天到单身事,朗朗笑声洋溢着整间会议室,参政10余年的同僚生涯让两人足以回味无穷。

看好俭伟兆福努鲁 同情邓章耀套大帽

曹:我们都有点年纪了,参政也20多年了(郭插嘴:比林冠英年轻一点啦),看看当今政坛,哪一些年轻的政治人物是你觉得他们将会为国家带来改变?为什么?

郭:我看好潘俭伟、陆兆福、努鲁依沙、凯里在国阵也是一个举足轻重的人物…马华我看不到什么人…。邓章耀我看好他,但我有点同情他,突然被套上槟州国阵主席这么大的帽子,我想,如果我在他岗位,也不容易承担这个位子。

信仰解压运动纾疲 学习昂山素姬信念

曹:你身兼多职,包括国会议员、州行政议员、党全国组织秘书以及雪州主席,你是如何分配事件,如何让自己大部分时间都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处于最佳状态?

郭:第一是我的信仰,自从我当政府后,很多认识与陌生的基督徒都为我及政府祷告,一些也不介意到我服务中心跟我一起祷告。

基督徒的信仰聚会很重要,我们很多压力有上帝分担。好像《圣经》里,当你遇到大风大浪时,有耶稣跟你在一起,尽管门徒很慌张,耶稣也会呵责暴风雨,平息风浪,让船安稳。在政治上,我在民联执政后的忧虑比以前更多,虽然很多时候未必涉及到我而是同僚,但我会替我同僚担心。

运动也很重要,我们这种从早到晚的忙碌,让我们失去运动的机会,轻易有倦怠症,所以我会特别去走山,虽然很累,但是我会确保每周走2次,运动可以纾解疲累。

曹:在投身政治以前,你活跃于非政府组织,尤其关心缅甸民主斗争运动,到现在你还有一直跟进缅甸的局势吗?你认为昂山素姬是否能够为缅甸带来改变?

郭:她肯定是缅甸的希望,整个缅甸的局势转变比马来西亚更快,很多事情可能发生。她作为一个政治领袖,她的毅力可以不惜牺牲家庭幸福,几十年来为国家孤单的撑下去,我们要向昂山素姬学习那种信念,这使到她今天可以撑到成为国会议员。

有传言说缅甸未来首相也是她,即使今天的缅甸宪法而言是不可能的事情,但她在国际社会的肯定及受欢迎度,是有这个可能的。

一个在缅甸投资的朋友告诉我,今天缅甸的酒店时常爆满,房价也从70美元飙涨到400余美元,这意味着,缅甸如果走开放的路线,就好像中国一样,一旦外资涌入,20年后就会成为世界强国。

如果我国不改变,将对外资失去吸引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