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蔡智勇没应邀赴行动党论坛 潘俭伟数马华五大超级乌龙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中国报》:

【翁慧琪撰述】马华公会青年专才局主任蔡智勇并没有接受邀请出席民主行动党昨晚举行的论坛,以说明充满争议的打南(Talam)课题。

 民联在雪华堂举行的“雪州达南债务及水供争议,谁讲真话?谁撒谎?”讲座会,由潘俭伟及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向300名观众讲解雪州政府向达南集团追讨债务及雪州政府建议收购雪州水供资产的来龙去脉。

潘俭伟在会上点出马华公会制造五大“超级乌龙”,并希望蔡智勇做好功课才作出指控。

此前数度挑战蔡智勇辩论的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昨晚在论坛上直轰蔡智勇:“指控这么多,我希望你是有做功课,并对自己所相信的东西有信心,有信心的话,你就敢辩论”。

潘俭伟在昨晚的论坛上,两人辩论打南课题与雪州政府11月公布的打南白皮书是两回事解释打南与雪州政府的解决债务的详情,并点出马华公会所制造的五大“超级乌龙”,分别是“购买”土地但实际上为“征收”土地、闹出10亿元“丑闻”、州政府向打南高价买地、州政府损失逾5000万元,以及导致子公司欠债累累。

 他说,实际上州政府是向欠债的达南公司征收总值6亿7600万令吉的土地,扣除达南负债后,总共收回该公司拖欠州政府的3亿9200万令吉债务。

 敦素沁指出,雪州政府献议以92亿令吉收购州内4家水务公司,包括雪州水供公司(SYABAS)、商业高峰(Puncak Niaga)、雪州水供财团(ABASS)及雪州水务公司(SPLASH),以把4家公司合并进行企业化管理,确保雪州人民享有合理及有素质的水供服务,然而遭到中央政府的拒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