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怡保至巴当勿刹的双线火车工程将如期竣工

转载自《南洋商报》:

(沙登3日讯)江作汉在交通部副秘书鲁海莎,及马来亚铁道公司主席依利斯卡迪陪同下,乘搭新购入的6节车厢电动火车,前往沙登巡视兴建中多层式停车场工程。

铁道公司与警方合作 严惩蓄意破坏设备者


江作汉说,马来亚铁道公司与警方合作,严厉对付蓄意破坏电动火车车厢及月台设备的人士;目前已逮捕数名涉嫌人士调查。 

“铁道公司自3月起,接获逾20宗电动火车车厢破坏事件,包括孩童掷石头砸碎电动火车玻璃窗、车厢遭塗鸦及月台围篱遭破坏。”他说,马来亚铁道公司已购入35列6厢型电动火车,25列已陆续投入运作,另13列车厢于本月尾投入服务。

“设备新颖舒适的新车厢,乘客在繁忙时刻候车时间缩短至15分钟或更少,因而吸引更多公众乘搭,每天有10万人次,相比之前是8万人次。”

否认怡保双线火车工程超支

江作汉驳斥怡保至巴当勿刹的双线火车工程(EDTP),出现费用超支问题的说法,反指工程将会如期完成。

将如期竣工

询及承建公司将向政府提出“开销与损失赔偿”(expense and loss claim)”一事,江作汉认为,这属于工程的操作程序一环,这虽然将导致工程成本增加的可能性。

他澄清说,承建公司提出“开销和损失赔偿”,不意味是超支,而且上述工程非但没有超支,更会如期竣工。

江作汉周二是针对民主行动党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早前揭露,从怡保至巴当勿刹的双线火车,出现工程费用超支问题,这样回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