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警今晚派员观察“明福”剧彩排

转载自《当今大马》:

配合赵明福坠死三周年而举办的“明福”舞台剧惊传遭警方介入调查后,行动党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透露,警方今晚将派员来观察“明福”彩排,才决定是否准许该剧公演。

张念群表示,根据警察法令第27A条文,警方可基于“安全威胁”为由,阻止私人场合举行的活动。

“明福舞台剧将于今晚8点半在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KLPAC)进行全面彩排,剧组演员都会穿上戏服彩排。”

她今日在一项记者会上说,“明福”舞台剧导演兼“舞台剧之家”负责人费沙慕斯达法(Faisal Mustaffa)日前被传召增江警局问话,建议警方来看他们的彩排,而警方也说会在看了彩排之后才决定此事。

传召负责人如同骚扰

张念群表示,全长45分钟的“明福”舞台剧,并不含“安全威胁”成分,因此冀望警方不会阻挠这场公演。

她续说,若警方今晚看了彩排而指示不得公演后,违者便抵触警察法令第27A(c)条文,可被监禁最高1年,或罚款2000令吉至1万令吉。

“这场剧本只是根据赵明福皇委会报告来编写,这是从2D(平面)走向3D(立体舞台剧)而已,这皇委会虽仅印刷了100份至200份,但行动党已将报告内容全面上载至网上。”

她直斥警方干扰演出,传召费沙慕斯达法、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负责人等的行为,等同骚扰。

“我看到警方来骚扰制作人、舞台剧之家与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的理由。”

公众登记出席近爆满

“明福”舞台剧在本周五起连续在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上演三天,之后在本月13日移师槟城的表演艺术中心(PenangPAC)公演两天。

张念群表示,公众对“明福”舞台剧的反应热烈,从他们确认本身出席的登记记录来看,公演时料公众席出现几乎爆满情况,这显示公众冀望看到“明福”演出。

赵明福生前是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助理,他于2009年7月15日以证人身份被带到雪州反贪局协助调查一宗选区拨款事件。不料隔天下午,赵明福却被发现坠楼死亡。

赵明福死因调查皇委会报告点名三名反贪会官员,即“傲慢的领袖”希山慕丁哈欣(Hishamuddin Hashim)、“欺凌者”阿曼(Arman Alies),以及“虐待者”阿斯拉夫,在盘诘赵明福时使用过度暴力,导致赵明福“被自杀”。

反贪会在6月底透露,将纪律对付3名涉案的官员。不过,由于反贪会必须先通知旗下的投诉委员会,因此暂不公布纪律行动的详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