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4日星期六

蔡智勇所犯下的超级乌龙简直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荒谬

如果有东西要从蔡智勇和其雪州马华“啦啦队成员”进行一系列所谓的“爆料”带回家,那就是蔡智勇顽固地坚持制造越来越荒谬的指控以对付雪州民联政府,尽管将自己暴露了是一名“半生不熟”的会计师。

迄今为止,他甚至没有针对数以亿令吉的超级乌龙,或其他被指称涉及由雪州重组土地资产的丑闻,但已被揭发为非丑闻的声明作出回应,他现在还声称雪州政府的子公司雪州投资机构(PNSB),被迫负债2亿3千万令吉的超大型贷款向雪州大臣机构购买土地,以作为解决达南集团债务协议的一部份。

首先,雪州投资机构贷款2亿3千万令吉,只是供作追讨达南未偿还的2千200万令吉债务并不合理。其次,蔡智勇本身也承认,他不能确定雪州投资机构已采用的巨额贷款在乌鲁雪兰莪 选区內购买的土地,因为州有企业的2011年度稽查账目还没公布。因此,蔡智勇其实只是在“黑暗中射击”!

但是,即使我们假设他是正确的,雪州投资机构使用2亿3千万令吉的贷款确实是作为购买价值4亿5千万令吉的土地资产,但在雪州投资机构2010年的财务账目内已进行审计丶估价和认可,那里出现了不当的行为?

要不,就是蔡智勇并不知道雪州投资机构是一家产业发展公司,它需要购买土地进行发展和建设,以出售和让公司赚取盈利。这与其他产业发展公司没有什麽不同,不管是私人或上市公司或政府所持有,而如果蔡智同勇是不熟悉的,这是一种称为“土地储备”的概念。此外,购买土地以作为未来潜在的发展,对一家产业发展公司来说是很正常的业务过程!在上述交易中,到底那里有所谓的“丑闻”?

更甚的是,作为一名受过训练的会计师,蔡智勇应该知道,一家公司本身举债并非不良事件。否则,马来西亚的最大产业发展商如实达集团丶双威集团或IOI集团,必定是当中最糟糕的公司,因为根据报告,它们分别举债24亿4千万令吉丶24亿2千万令吉和54亿6千万令吉。

更重要的是,一家公司承担的负债是否有足够的资产作为後盾,以及这些资产是否能够生产比资金成本更高的回酬。在这种特定的情况下,很明显的,由蔡智勇本身点出的4千500万令吉的附加资产,几乎是有关债务的近两倍。那麽,到底问题是出在哪里?

蔡智勇已让马华陷入窘境,因为他一次又一地犯下超级乌龙。我呼吁蔡智勇一劳永逸地结束他的痛苦──以任何语言进行一场公开的辩论! 地点和时间由他选择,即便是在马华大厦举行,辩题是“追讨达南债务:数以亿令吉的拯救或数以亿令吉的超级乌龙”。

鉴於蔡智勇在此课题上拥有坚定的信心,以及获得《星报》的专有支持,即把其记者会的谈话内容都上到头版新闻,我很肯定,公众将期待看到马华这位明日之星,如何破坏雪州民联政府的声誉。

尽管马华会长理事会已经议决禁止其总会长不再进行辩论,但我深信马华不会禁止所有领袖与民主行动党的领袖进行辩论。我非常期待蔡智勇作出同意的答复。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