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

民聯政治講座“知情權+隱私權+免控權=誹謗+政治意圖”

转载自《星洲日报》:


(馬沈同欽(左起)、陳仲祥、潘儉偉、許來賢與劉鎮東為公眾講解“知情權、隱私權與免控權”。


潘儉偉(左)在支持者的衣服上簽名。

六甲30日訊)甲州民主行動黨主席吳良山州議員指出,人民若要當家,就必須站起來,到州議會看議員究竟如何議事。

他希望,人民可以抽空去州議會,觀察本身所投選出來的州議員,究竟是如何在議會裡開會,如此才能讓政府知道,人民是會前來監督議員的言行。

逾500出席者擠滿禮堂

他說,一些州議員喜歡在州議會上講一些無關政策與人民訴求的事情,人們如果不樂於看見這樣的情形繼續發生,就必須親自監督議員。

吳良山是於昨晚在民聯政治講座“知情權+隱私權+免控權=誹謗+政治意圖”上,發表演說。

這場講座在甲行動黨人民禮堂內舉行,逾500名出席者擠滿整個禮堂內外,主辦當局更在黨所外架設投影屏幕,讓無法進入禮堂者也可聆聽講座。

議員須有道德原則

吳良山指出,一些議員喜歡在議會上談風花雪月,由此可看出國家與人民對於他們而言究竟有多重要?”

他說,做議員必須有議員的道德與原則,行動黨的原則是勇於在有證據的情況下作出指控,而所作出指控必定涉及公眾利益,不會濫用議會免控權。

抨顏天祿等同羞辱華社

他強調,馬華甲州行政議員拿督顏天祿公然在議會免控權的保護傘下,以為可以在州議會上羞辱林冠英、檳城政府與行動黨,但有關行為實際上卻是羞辱了華人社會。

他說,對於我國華社而言,這種指責是不能胡亂指控的,必須提出證據,若確實有罪就讓法律對付,而不是無的放矢的羞辱。

他表示,顏天祿所為已彰顯馬華公會如今已無政治和政策可談,剩下的就是暴力、誣衊與恐嚇。

當晚的主講者還包括行動黨甲市國會議員沈同欽、公正黨八打靈南區國會議員許來賢、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與檳城升旗山區國會議員劉鎮東。

沈同欽:知情權有限制

沈同欽指出,無論是知情權、免控權與隱私權,均有其界限,沒有人可以濫用以達致誹謗或其他政治目的。

他解釋,所謂的知情權,就是人民有權利知道,涉及公眾利益的任何事,但知情權並非涵蓋所有事,譬如國防策略,國家金融機構政策,就涉及國家安全與機密,民眾不能因此知情。

“知情權有限制,但政府常為官方機密法令進行扭曲,人民就必須作出迴響。至於隱私權,只要一個人的私人行為或做法,並沒有傷害任何人,也沒有影響其他人,就沒有涉及知情權問題,除非傷害公眾利益,否則不必要交代。”

他強調,甚至議會免控權也有所限制,必須接受特權委員會審查,但若州政府有超過三分之二議席,免控權或將成為一個工具,而達到毀謗或政治意圖。

劉鎮東:顏天祿欲拉攏馬來票

劉鎮東指出,顏天祿之所以在州議會上對林冠英作出指控,實際上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他說,顏天祿此舉是成全國陣拉攏馬來票的目的,因為林冠英是行動黨歷史上第一個可以直接向馬來人拉票的領袖。

“巫統擔心林冠英可以拉攏馬來票,而伊斯蘭黨可以贏得華人票,如此的話政府極可能在來屆大選變天,因此國陣才會不惜一切要贏取15%的巫裔中間選票。”

潘儉偉:火箭不會濫用免控權

另外,潘儉偉也在較後和出席者分享雪州水供問題,他自信人民最終會站在正義的一方,同時強調行動黨不會像國陣那樣,濫用免控權,行動黨若有東西想講,就算在國會走廊也是敢敢開記者會。(星洲日報/古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