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调侃看不懂财务报表 蔡智勇拒潘俭伟挑战

转载自《光华日报》:

(布城19日讯)马华青年专才局主任拿督蔡智勇指行动党全国宣传主任潘俭伟身为一名经济学专才却“看不懂雪州投资机构的年度财务报表(balance sheet of financial statement)”,因此表示不会与后者就有关公司陷入负债一事进行辩论。也是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的他今日在布城召开记者会上,针对达南公司以地抵债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蔡智勇说,根据潘俭伟的说法,雪州投资机构的资产总额逐年增长,从2008年的1亿110万令吉,增至2009年的1亿150万令吉,同时也指有关机构的资产总额在2011年达8亿2300万令吉,涨幅近8倍。“我对雪州投资机构资产总额有所增加或逐渐增加的说法,没有异议。但问题是,潘俭伟根本不懂得如何计算及看懂财务报表。”

“作为一名经济学专才,我很惊讶他(潘俭伟)竟然看不懂简单的财务报表。”他指出,实际上,雪州投资机构在2008年的资产总额应是3亿100万及2009年资产总额则是3亿400万令吉。他随后调侃潘俭伟:“幸好他不是合格的会计师,若是的话,那即是滥用了(专业)。有时候,在你越说越多时,那只是在骗自己,但请不要误导人民。”

“潘俭伟也忘了,在资产总额增加的同时,负债总额也会有所增加,雪州投资机构的负债总额已从2009年的2700万增加至2011年的4亿9700万令吉。”蔡智勇指其本身是一名持牌稽查师,对于财务报表自然了解,同时再指潘俭伟给予媒体的数据并不一致。他在现场出示有关机构的年度财务报表,指潘俭伟给予的1亿110万令吉及1亿150万令吉的数据,其实是流动资产额,并非资产总额,两者差别极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