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

雪州民联政府,已证明它的诚实丶负责任和妥善管理雪州的财务

最近指控雪州所谓涉及10亿令吉土地丑闻而陷入窘境的马华青年专才局主任蔡智勇,反而使到雪州民联政府展现了我们诚实和负责任地管理人民的金钱,这与国阵政府形成鲜明的对比。

蔡智勇在过去几天作出耸人听闻的揭露,都上了国阵控制的媒体的头版,但事实上,蔡智勇不只不能说出借方和贷方的资产负债列表,他还有不可思议的“2-1=3”的运算能力。

记录显示,达南公司在2008年之前即国阵执政期间,被允许向当时的雪州政府负债3亿9千200万令吉。这些债务从来没有正确列入或记录在州政府公司的文件内──雪州大学丶雪州产业公司和雪州投资有限公司。更糟的事实是,国阵政府没有作出任何的努力来收回这笔欠款。

然而,由卡立依布拉欣领导的雪州民联政府,却证明它的政治意愿,没有公司可以逃避不向政府偿还债务。在一年後发现州有企业的财务记录出现差异後,卡立通过雪州大臣机构以现金和产业的方式,向达南公司收回欠下3亿9千200万令吉债务的每一分一毫。

在整个事件中最显著的是,尽管事实上达南公司本身甫从严重的财务困境中复苏,雪州民联政府并没有在重组债务活动中受到丝毫影响。相反的,州政府以6亿7千600万令吉,接管由独立估价师估计价值为6亿8千500万令吉的产业。

整体而言,尽管需要动用数以亿令吉,但都是作为雪州人民的福利补贴和资助,例如每年耗资1亿3千万令吉供作人民享有20立方米的免费水,推行乐龄亲善基金计划,以及从雪州大臣机构拨出3亿令吉推行基建计划。雪州的储备金,也从民联在2008年执政雪州後,从国阵时期仅有的7亿3千300万令吉,增至截至2012年5月为止的19亿令吉。

这种情况与国阵联邦政府,在继续资助其本身的债务和赤字方面形成鲜明的对比。例如,原本法庭已判决达祖丁须5亿8千915万令吉,但国阵政府却选择庭外和解以撤销债务,造成大马子民面对巨大损失。

这种犹如在伤口上撒盐的债务,事实上是把马航私营化给达祖丁造成的後果,以及他的後续救助,也花费了纳税人逾32亿令吉的血汗钱。马航在2001 年交还给政府以前,已扩大的债务逾80亿令吉。

这种如此大规模的救助,以及撤销由朋党公司欠下债务造成的结果是联邦政府的债务“突飞猛进”,即从2007年的2千420亿令吉增至2009年的3千630亿令吉和2011年的4千560亿令吉。这意味着在短短的4年内,联邦政府的债务增幅高达88.4%!上述数据,还没有把看不到的债务计算在内。截至2011年12月,由联邦政府担保的债务高达1千170亿令吉。

上述例子提供了无可辩驳的证词,那就是民联治理国家的财务,将会比国阵更好。我们将确保所有债务都被收回,并运用这些金钱来造福人民。我们将停止救助政治朋党,以及确保债务的列车拉上煞车制。

毫问疑问的,治国原则必须秉持竞争力丶负责任和透明度,上述例子清楚显示,民联是一个行之有效的联盟,以便让马来西亚人充分达致他们尚未被实现的潜能。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2年7月9日(星期一)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