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星期日

赵明福命案三周年纪念活动 冀透过纪录片戏剧追讨公道



转载自《当今大马》:

赵明福命案发生至今转眼间已3年,行动党将从7月3日至15日发起“未竟之路:赵明福命案三周年纪念系列活动”。

社青团长陆兆福指出,值赵明福命案三周年之际,即使用尽所有司法程序,追讨真相、要求偿还正义的工程依然还未到尽头,因此,今年的追思活动,冀望透过纪录片、戏剧以及座谈会形式,深化为所有政治受难者追讨公道的运动,直到正义得以偿还。

7月15日举行公祭

这些活动包括,纪录片《牵阮的手》放映会暨映后座谈、舞台剧:明福、“变革转型期间的正义”座谈会 、赵明福命案三周年追思会暨纪念文集推介礼,最后将于7月15日在士毛月富贵山庄举行公祭。

赵明福是于2009年7月15日,以证人身份被带到雪州反贪局协助调查一宗选区拨款事件。不料隔天下午,赵明福却被发现坠楼死亡。

得到“被自杀”论

陆兆福指出,赵明福命案所标志的不仅是一条人命的丧失,更是国阵政府道德彻底沦丧,不愿依循民主规则的最恶劣表现。

“赵明福惨死反贪污委员会雪州总部办公室楼下的命案发生至今,已近三年。经历死因调查庭、皇家调查委员会等漫长司法程序,家属与社会大众最终等到的,却不是真相与正义,而是令马来西亚在国际社会上难以抬头的‘被自杀’之说。”

他说,现在就连被皇委会点名涉嫌重大的三名反贪委会官员,都在总检察署护航底下,无罪脱身,无须负上任何刑事责任,这让等待真相、公理、正义超过一千多个日子的赵家与社会大众情何以堪?

反贪会沦国阵工具

他指出,在首相署答覆确认这三名官员无须负上刑责的同时,也等于昭告全天下,自2009年反贪局改制升级为反贪委会之后,这个预算、人员编制都比前身大的机构,只是又一个无法履行肃贪重责的机构,不过沦为国阵掌权者对付异己、政敌的工具。

“赵明福命案所标志的不仅是一条人命的丧失,更是国阵政府道德彻底沦丧,不愿依循民主规则的最恶劣表现。”

他表示,在赵明福命案发生后不到两年内,反贪委会再度发生证人阿末沙巴尼陈尸大楼底层的惨剧,再度印证,我国的反贪机制、执法机关需要彻底的改变与革新;否则,反贪委会将继续是吃人的机构,国阵打压异己的工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