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星期四

大馬首相向公務員派錢拉票

转载自《星岛日报》:

馬來西亞首相納吉布周三深夜宣布,向所有現職公務員及退休公務員派錢,總額涉及220萬林吉特(539萬港元)。外界預料馬來西亞將於今年稍後舉行大選,有反對派國會議員指責納吉布亂派錢,如同用公帑為自己買票。

  納吉布發表聲明,指全國一百二十七萬現職公務員將獲得相當於月薪一半的花紅,另外全國66萬退休公務員也可獲500林吉特(一千二百二十四港元)的特別津貼。這筆錢料會在今年的回教齋戒月結束前發放。今年亞洲和歐洲地區的齋戒月由7月20日開始。

  納吉布聲稱今次派錢是對公僕對國庫增強作出的貢獻,但反對派國會議員潘儉偉(Tony Pua)直指這是政治花費。

  現屆政府將於明年4月任期屆滿。納吉布近月積極在全國各地爭取支持,但卻遲遲不宣布解散國會及公布選舉詳情。

  政治分析員舒費安(Ibrahim Suffian)指,公務員團隊是組成聯合政府很重要的支持力量,他們希望締造良好感覺,並反映在選票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