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KLIA2控制塔跑道未完工‧質疑KUB豁免賠償

转载自《星洲日报》:


潘儉偉(右)與努魯說,民聯要求加入交通部屬下的監督委員會,以確保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工程不會再度延誤。(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9日訊)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今日質疑,為何負責第二國際機場(KLIA2)控制塔、飛機停放區及飛機跑道工程的承包商,包括KUB公司,無需像UEMC-Bina Puri聯營公司一樣承擔工程延誤賠償。

他說,大馬機場控股有限公司(MAHB)從沒有提出關於負責上述工程的其他承包商,包括KUB公司在內的問題,有關工程迄今仍未完工。

“為何這些承包商,包括KUB公司不用與UEMC-Bina Puri聯營公司一樣,需要承擔工程延誤賠償(LAD)?”

潘儉偉透露,代交通部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在上月26日在國會以書面方式回答公正黨班底谷區國會議員努魯依莎的提問時表示,導致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工程延誤的承包商是UEMC-BinaPuri聯營公司,並指第二國際機場將延後至明年5月2日開幕。

潘儉偉今日聯同努魯依莎在國會走廊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雖然上述議題一再提出,但是機場公司及交通部迄今仍未回應控制塔、飛機停放處及跑道會工程的完成日期。

努魯:機場公司股價料下跌

努魯表示,雖然大馬機場控股有限公司指上述機場延遲開幕不會影響該公司的業務,但是多個市場分析家卻基於開銷增加的層面,而不認同相關看法。

她表示,根據興業銀行分析員阿末瑪格夫預測,大馬機場控股公司將會為上述工程增加5億令吉的額外開銷,因此預測股價將從7令吉23分跌至6令吉86分。

另外,MIDF研究報告也指出,該公司可能被迫要承擔承包商基於工程改動而索取的2億5千萬令吉費用。

努魯也建議,交通部能夠讓民聯國會議員加入由交通部副部長拿督阿都阿茲領導的監督委員會,以便確保機場啟用日不會再度延誤。

潘儉偉也重申,交通部需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上述機場工程,因為亞航已全面否認機場公司關於他們導致工程延誤的指控,而目前仍不知孰是孰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