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

陳國偉:行差踏錯失支持‧民聯議員須謹言慎行

转载自《光明日报》:


民聯眾議員為蓮花苑人民中心主持剪綵儀式。左起為楊美盈、楊巧雙、王建民、潘儉偉、張菲倩、陳國偉、拉菲茲、詹德拉莫漢以及黃田志。

(雪蘭莪•安邦21日訊)行動黨署理主席兼蕉賴區國會議員陳國偉提醒民聯國州議員必須謹言慎行,切勿行差踏錯,否則將會失去人民的支持。

他週日為蓮花苑州議員張菲倩位於安邦美華花園的人民中心致開幕詞時,引述國陣京那巴當岸國會議員拿督邦莫達日前在國會語出驚人地公開承認巫統支部領袖向政府索取工程合約,並聲稱不敢這麼做的人都是懦夫的言論時,“善意”的提醒在座的國州議員。

他說,邦莫達的言論反映國陣的貪腐,因此他刻意提醒尤其是民聯執政州屬的國州議員,在處事上必須謹慎;此外,由於雪州的民聯議員有權批出或推薦不超過2萬令吉的小型工程,因此民聯議員必須確保不會出現偏差、朋黨勾結以及濫權的情況。

他意有所指的提及,雪州某前任議員也曾因為犯下類似的錯誤,出現利益的衝突以及濫權,所以對方無法獲得再次委託,在第十三屆大選上陣。

服務中心命名人民中心

另一方面,行動黨全國宣傳秘書兼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指出,蓮花苑是混合選區,因此他希望透過蓮花苑人民中心的成立,可不計種族以及宗教地為民服務。

“張菲倩是蓮花苑選民選出的代議士,人民有需要都可以來尋求她的協助。”

她說,服務中心被命名為人民中心,主要是因為這個服務中心屬於蓮花苑的人民,因此她希望人民可善用人民中心舉行會議或進行活動等。

出席是日開幕禮的民聯國州議員還包括沙登區國會議員王建民、首邦市區州議員楊巧雙、百樂鎮區州議員楊美盈、無拉港州議員黃田志、上議員詹德拉莫漢以及公正黨班登區國會議員拉菲茲等。

促政府介入蕉賴高壓電纜事

公正黨班登區國會議員拉菲茲認為,中央政府應該介入蕉賴魚骨高壓電纜事件,與國能進行商討,尋求最好的解決方案。

他說,將蕉賴魚骨高壓電纜的責任全推給國能非常不公平,因為負責基本建設的工作是政府的責任。

“我希望這個問題可在9月底獲得解決。”

張菲倩指出,反對興建高壓電纜小組將會在下週三晚上穿上綠衣出席康樂夜市舉辦的簽名運動,抗議興建高壓電纜。

她吁請加影市議會重新鑑定高壓電塔的申請,如發現該3個高壓電塔違例,就應該立刻拆除。

此外,她認為州政府在針對高壓電纜事件進行研究時,應該邀請人民出席會議。

市議員領養蓮花苑4區域

張菲倩提及,蓮花苑共有4個區域被市議員領養,而且各有不同的發展形式。

她指稱,第22區將著重於基本設施的改善,第21區則是著重於環境衛生清潔的區域。

“此外,第20區是工業以及服務性區域,第24區是著重在環境安全的領域。”

她補充,各區依據不同區域的發展性質獲得撥款,居民如對發展有意見,可致電州議員辦公室反映。

蓮花苑人民中心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9是至下午6時
星期三:晚上八時開始
會見團體時間(需預約): 星期四晚上8時
人民中心電話號碼:03-4288156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