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要輔警來簽名 民聯號召‧民眾支持

转载自《中国报》:

(八打靈再也7日訊)由雪州民聯發起的“輔警計劃簽名運動”今早在靈市SS2區早市舉行,民眾了解此計劃目的后紛紛簽名支持,希望社區恢復良好治安。

 百樂鎮州議員楊美盈指出,“輔警計劃簽名運動”目標是籌集10萬個簽名,活動將為期1個月,預料下月會呈上中央政府及警方尋求批准。

 她說,八打靈再也市政廳多年前已申請輔警計劃,若計劃被通過,該區將是首個推行輔警計劃的地區。

9%警力打擊罪案不夠

 她指出,八打靈再也市政廳目前雖有輔警,但值勤範圍僅限市政廳辦公大樓。

 她說,現今很多住宅區聘有私人保安,治安情況受控制,商業區反而成為匪徒目標,警方應有應對措施,包括推行輔警計劃,讓每個地區都在“有法制”監管下。

 她補充,實行輔警計劃地點由地方政府決定,撥款則由州政府負責。

 她直言,社區警察不受輔警計劃影響,根據全國打擊罪案的警員人數統計,我國目前只有9%警員負責打擊罪案,距離標準的22%明顯不足。

 楊美盈今早與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共同出席SS2早市簽名運動,這么指出。

 即日起,雪州民聯議員將到人潮多的地方舉行“輔警計劃簽名運動”,民眾也可瀏覽www.safercity.com.my下載表格。

輔警可逮捕犯人

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指出,輔警必須通過警方訓練,才可進行維持治安工作,輔警也有逮捕犯人的權利。

 “現今商業區罪案頻傳,需要輔警輔助警方執行維持治安的工作。”

 他說,輔警計劃一旦實行,靈市政廳料將先錄取100位輔警,約需400萬令吉進行此計劃。

增強警力
★羅仕媛(60歲 家庭主婦)


現今治安不靖,我認為輔警計劃至少能控制罪案發生,免讓匪徒越來越猖狂。

 警方與其著重在取締違規交通工作上,倒不如增加打擊罪案的警力更實際。

治安糟糕
★劉炳權(53歲 行政人員)


我支持實行輔警計劃是因為現今治安非常糟糕,嚴重到無論超市或診所都有被打搶的風險。

 警方應做出相關應對政策,要不然就進行輔警計劃協助維持治安,讓人民能生活在安全環境中。

人心惶惶
★林明貴(72歲 退休人士)


我住在靈市數十年,現階段治安情況最糟糕,搞到人心惶惶。

 SS2商業區偶爾會發生搶劫事件,我認為應該進行輔警計劃,警方若不能有效打擊罪案,輔警協助進行也不為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