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潘儉偉促設獨委會查KLIA2延誤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3日訊)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呼吁,代交通部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工程延誤事件,並反駁部長指工程延誤對大馬機場控股有限公司(MAHB)的利潤完全沒有影響的說法。

他表示,擔心最終所增加的成本將通過提高機場稅方式,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因為在2011年11月,廉價航空機場的機場稅已從25令吉提高28%至32令吉。

潘儉偉表示,代交長在前天通過國會書面回答他的提問時說,該工程延誤對機場公司的利潤完全沒有影響,因為並不會直接影響該公司的業務。

他指出,部長還補充,由於工程延誤沒有影響,因此根據RAM評估服務私人有限公司的評估,機場控股仍然保留三個甲級的評估;但是,潘儉偉認為該評級與工程延誤無關,而是評級公司知道若該公司出現問題,政府肯定會介入救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