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第二隆机场建费乘客平均承担89令吉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10日讯)交通部副部长拿督阿都阿兹指出,第二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 2)的建筑费及工程期限,若和他国比较,实属最便宜及最迅速完工的机场工程。
阿都阿兹今日在国会下议院总结部门提问时说,即使机场建筑工程多度延宕,但平均每位乘客所需要承担的建筑费是每人89令吉。

「在德国,他们现在正建造的机场已经耗时6年半仍未完工,平均乘客承担建筑费为478令吉。」

他也说,第二吉隆坡国际机场建筑费,也比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及香港的国际机场来得低。

「相对所有现在正在建造及已经完工的国际机场工程,我们已经是最便宜、最快完工的。」

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则指出,第二吉隆坡国际机场只是让廉价航空公司使用的机场,不能与其他国际的主要机场相比。

潘俭伟也质疑,目前亚航正使用的廉价航空终站(LCCT)的建筑费只有2亿3200万令吉,能够容纳1500万名乘客。

「那我们为何要耗资40亿令吉来建造一个能够容纳4500万乘客的机场?」

阿都阿兹解释,根据目前航空服务业的发展,不能单从是不是廉价航空服务来区分。

他说,第二国际机场的设施有所提昇,是为了迎合主要租户亚航的需要。

京那巴当岸国会议员邦莫达也质疑,为何大马政府对亚航近乎有求必应,而阿都阿兹仅表示,这是因为亚航已经是航空服务业中的重要一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