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嘉年华筹获逾111万 双溪威华小60年再创辉煌

转载自《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1日讯)2013“我来自新村”嘉年华终在双溪威华小展开,兼配合60年校庆及慈善筹款晚宴,共筹获111万5000令吉,成绩令人鼓舞。

双溪威华小三机构配合校庆及“我来自新村”双溪威嘉年华为学校筹获善款,以便为学校篮球场加盖及推动清寒子弟助选金。

打响嘉年华首炮

双溪威新村嘉年华是《南洋商报》在2013年全国及雪州所举办的首站“我来自新村”嘉年华,也为陆续的嘉年华活动打响首炮。

双溪威华小董事长拿督林福山昨晚在该校60周年庆及慈善晚宴上说,双溪威华小走过一甲子可谓不易,回忆往事再看今朝,华教董事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和信念,使学校茁壮成长。

他指出,一甲子时间,虽不能让民族强大,但却可以使民族教育强大,就好比双溪威华小从简陋的校园,到今天完善的软硬体设备,及师资的增加,可见学校随着民族的步伐一步一脚印的成长。

林福山说,依稀记得约10年前《南洋商报》曾在十大慈善义演中为学校筹款,而今天再次与该报结缘,继续为教育造福。

出席嘉宾包括双溪威华小永久名誉董事拿督斯里林木生、董事长拿督林福山夫人拿汀王瑞芳、副董事长林木春、家协主席祝武福、校长白春梅、全国校长职工会雪州分会主席何润兴、雪州华小督学陈少强、双溪威村长陈有才、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甘榜东姑区州议员刘永山、《南洋商报》业务发展经理沈小珍及教育刊物经理兼教育主编范忠星等。

董事长夫人“义唱” 筹款总额再攀高峰

该校原本筹获107万令吉,后因大会要求把筹款数额筹至110万令吉整数,便要求现场善长会仁翁捐款该校董事长夫人拿汀王瑞芳及副董事长林木春“义唱”,以致当晚的总款额达致111万5000令吉。

]当晚出席晚宴者皆为双溪威村民,甚至一些搬离的村民,也趁此嘉年华回到母校,怀念求学时光,及重返新村回味儿时的记忆。

大会筵开100席招待远道而来的嘉宾,现场的余兴节目,更由双溪威华小学生呈献,尤其是《迎宾舞》令迎宾仪式即简单又隆重;另武术及扯铃表演,也让学生表现特有的才华。

而Astro艺人张诒博、颜慧萍、温慧茵、陈雪芬及黄毓敏亦在晚宴上,演唱多首经典及怀旧歌曲,令现场嘉宾听出耳油,也随着音乐哼唱。

沈小珍:唤醒华裔对新村关爱

沈小珍说,自《南洋商报》2009年首次举办“我来自新村”后,今年已迈入第五个年头,一直都获得热烈反应及好评。

她说,我国华人新村走过一甲子后,依然是华人聚居、活动频密的社区,然而今天回顾新村,相信很多人对新村的样貌逐渐淡忘,所以嘉年华证实要唤醒新村子民证实新村发展。

她透露,南洋报业基金也获配合嘉年华活动,率先拨款给承办活动的学校,而每所学校将获得2万令吉拨款,作为改善图书馆设施,希望该项拨款对学校可积少成多。

祝武福:体现华社对华教责任

祝武福说,今天的庆典不仅是60年筹款晚宴,更是为学校筹募为篮球场加盖经费,以提供孩子舒适的活动场地,并为贫寒子弟筹募助学金。

他说,而校方自接获双溪威嘉年华任务后,立即联合学校三机构如火如荼筹备嘉年华活动,加上村民及家长的配合,更体现社会对华教发展的责任。

筹委会的话

村民开心筹委成功———筹委会副主席●蔡木德


经过这次的嘉年华活动,发现何谓团结及合作精神,筹备过程难免意见分歧,相信大家都希望让活动举办得更好。

嘉年华对我们来说已是非常理想,村民玩得开心,筹委会亲眼见证获得的成功举办。

盼旧村民回来探望———筹委会副秘书●梁振雄

双溪威首次承办如此重大的任务可谓不易,无论对学校三机构或是村民在筹备过程中,面对无数的挑战,大家都抱着将活动办好的决心。

我希望借着嘉年华活动,可打响双溪威知名度,希望搬离的村民也可常回到老家探望老友。

回校重温儿时情景——筹委会征求组主任●叶奕良

经学校在两个多月前,接获“我来自新村”嘉年华任务后,就犹如接下重任,双溪威华小三机构也如火如荼展开活动,以便把活动做得最好。

通过这次嘉年华,我发现一些离开双溪威的村民,也特地重返家园,来到学校参加活动,并回味儿时气氛,并携带朋友一起参加,顺道感染新村的热闹气氛。

办大型嘉年华不易——筹委会票务售卖组●陈秀珍

我相信学校三机构甚至村民,对学校事务及筹款都表现义不容辞,趁着这项活动,大家都展现热情,表现对学校热切的关怀。

我成为筹委会一员,发现在筹备确实不容易,尤其是学校及新村首次举办如此大型的嘉年华活动。

场地理想玩得舒适———筹委会场地主任●陈加仁

在筹备嘉年华的过程中,最难的便是场地安排,以便有足够的活动让活动进行,参加者亦能具有足够的空间走动。

所幸获得多方的指点及意见,场地总算理想的安排,以便大家可玩得舒适,小孩更能活跃的跑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