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

25殘友化身饑餓勇士‧與400營員禁食30個小時

转载自《星洲日报》:


謝秀貞(左起)和潘儉偉;楊美盈(右二)在營長李建源(右一)及副營長劉美莉(中)陪同下,主持開幕儀式。

(吉隆坡13日訊)25名殘障朋友化身為饑餓勇士,與400名營員一起“童心協力,對抗饑餓”!

由美門關懷基金會及亞洲太平洋大學主辦,世界宣明會、《星洲日報》及馬來西亞精英大學聯辦的饑餓30自辦營,一共吸引425名營員參加,並籌獲4萬6千156令吉的義款。

饑餓30是一項全球性活動,目的是抵抗饑餓及杜絕貧窮。今年的饑餓30主題為“童心協力,對抗饑餓”,讓參與者通過禁食30個小時,在過程中學習全球議題,將饑餓轉換為希望!

營員們今早10時開始,聚集在亞洲太平洋大學營地開始進行禁食30小時活動。

全國多個地方同時進行

饑餓30營也在全國多個地方同時進行,與其他營地不同的是,這裡的營員是與部份殘障人士一起體驗饑餓,通過與殘友的共處,瞭解生命的可貴。

營員將會在首26小時在該營地進行各項活動,之後再步行至約1公里外的武吉加爾體育館,與世界宣明會及在其他地點參與饑餓30的營員一起倒數。

主辦當局也在今天邀請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百樂鎮州議員楊美盈及美門殘障關懷基金總幹事謝秀貞擔任開幕嘉賓。

潘儉偉:參加者增加令人鼓舞

會上,潘儉偉表示,由美門關懷基金會主辦的饑餓30營,參賽者人數從去年的300人增加至超過400人,讓人感到鼓舞!

他說,營員可以親身體驗饑餓,瞭解非洲、東南亞及亞洲多個國家,依然還有許多人面對糧食不足而長期饑餓的困境。

“我希望營員通過今年的活動後,緊記將來事業有成後,不要忘記為社會做出貢獻,幫助社會上其他不幸的群體。”

謝秀貞:助殘友融入社會

謝秀貞指出,饑餓30活動於16年前在我國開辦以來,美門基金會就已積極參與和主辦,以鼓勵殘友通過參與活動,瞭解到長期饑餓比身體殘缺還要痛苦,及瞭解世上還有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她說,該項活動也讓參與者通過與殘友的互動,瞭解殘友們的基本需要。

她表示,美門自1995年在八打靈再也成立第一間美門殘障中心以來,在過去20年內,全國已設立7間殘障中心,為當地的殘障朋友服務。

她也鼓勵現場的營員日後到美門擔任義工,協助殘友們融入社會,自力更生。(星洲日報/大都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