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

质疑未逮捕提控前扣留犯 潘俭伟讥内长自相矛盾

转载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12日讯)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说,如果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能证明罪案剧增,90%涉案者是紧急法令的前扣留犯所致,现在就向国人展示数据,而不需等至9月才公布。

他指出,既然已有研究结果,阿末扎希为何需等待两个月才向国会提呈报告,而不是在下周国会会议中提呈?

“即便该报告不在下周提呈,他仍然可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研究报告的结论,而没需要多等两个月来证明紧急法令是需要。”

他今日发文告说,如果详读阿末扎希的声明,可以推断对方完全自相矛盾,因为既然当局那么肯定90%涉案者是紧急法令前扣留者,就可以确认、逮捕、调查和展开适当的检控行动。

他指出,然而,内长是否试图表述,已确认过去几年所有罪案的嫌犯,但不能逮捕和提控?

潘俭伟认为,如果阿末扎希指90%涉案者是前紧急法令扣留犯,实际上没有“证明紧急法令是需要的”,相反地,只是证明警队完全无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