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星期五

喚醒大眾關注扣留所命案‧《揭開:嘶啞》日演出

转载自《光明日报》:

《揭開:嘶啞》舞台劇將於7月11至14日在PJLA劇場演出,故事圍繞在扣留所斃命的案件,其中包括趙明福案件。左二起為凱利、法立、法依薩、馮百珍、張聒翔、德瓦拉詹及黃業華。(圖:光明日報)

(吉隆坡3日訊)繼《明福》舞台劇後,馬來劇團舞台劇之家(Rumah Anak Teater)趁雪州行政議員歐陽捍華的前政治秘書趙明福逝世4週年之際,於7月11至14日在八打靈再也Jaya One的PJLA劇場,再次呈獻《揭開:嘶啞》(Selak:Serak)雙人劇演出,以喚醒大眾對扣留所斃命案件的關注。

舞台劇製作人法依薩週三召開記者會說,劇情圍繞在4個人物的故事,包括趙明福、扣留所斃命的古甘、古納斯加蘭及達門德蘭;另有國會反對黨領袖拿督斯里安華的黑眼圈事件。

“數名扣留犯所斃命的案件,牽涉經濟、政治及社會因素,導致大眾對警方的調查程序感到質疑及憤怒。”

他披露,馬來文劇名《Selak:Serak》擁有多重涵義,Selak有開啟及閉合的意思,寓義受害者囚禁在扣留所,而Serak則是吼叫至聲嘶力竭,最終失去發聲的機會。

演員馮百珍說,演出不僅提及扣留所命案,也包括受害者家屬及親友的心路歷程,畢竟案件已拖了4年,家屬如何繼續生活也是演出要帶出的訊息。

警公佈數據令人難置信

民主行動黨亞沙區國會議員張聒翔披露,根據國會的報告顯示,從2000年至今,有231宗扣留所斃命的案件,只有兩宗涉及警方傷人,令人難以置信。

“明福逝世進入4週年,涉及的反貪會官員至今未受對付,這讓我們感到無法接受。”

全民挺明福運動協調員黃業華說,馬來西亞不容許再有扣留犯斃命在警方的調查過程中,而政府需要改變制度,以維護民主及人權。

其他出席記者會者包括導演莫哈末法立、演員凱利、人民之聲協調員德瓦拉詹及雪州社青團團長蔡耀宗等。

《揭開:嘶啞》門票售價為50令吉、30令吉及25令吉(學生及殘疾人士),時間為下午3時及8時30分。

有意購票者可聯絡
热线: 016-220 8867
电邮: dapdamansara@gmail.com

地址:
55-M, Jalan SS21/1A,
Damansara Utama,
474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