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住宅聘保安員‧雪重點打擊商區罪案

转载自《光明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7日訊)民主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透露,一旦靈市政廳成功申請輔警,首階段打擊罪案的重點區將在商業中心內。

他相信匪徒喜歡找容易“下手”的地方幹案,過往會在住宅區行竊,但現在住宅區居民都自僱保安員,所以他們開始轉換目標,將幹案地點轉到商業中心。

他指出,靈市政廳通過“輔警計劃”向皇家警察部隊申請100名警員,並會分派駐守在靈市各區商業中心內,以助減少罪案發生。

他說,此計劃需約400萬令吉經費,由地方政府承擔,但雪州政府會撥款以減輕負擔;所需費用包括輔警住宿、汽車、汽油津貼及軟硬體設備等。

警應主動加強巡邏

他提及,民聯雪州各地方政府都有向警方申請輔警,而靈市政廳是首個申請輔警的地方政府,若申請被批准,相信靈市是首個獲批輔警計劃的地方政府。

週日,潘儉偉聯同百樂鎮州議員楊美盈在SS2早市巴剎舉行“10萬人聯署請願書運動”時,如此表示。

請願活動由民聯雪州議員發起,目的是要求內政部長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和全國總警長丹斯里卡立阿布巴卡批准申請輔警。目前在靈市,一名警察需要負責看顧470個民眾,無法達到1對250的國際標準。

“10萬人聯署請願書運動”在早上8時30分開始進行就獲得當地居民踴躍響應,短短數小時就獲得數百人簽署。他們歡迎警察加強巡邏,並認為警方應該主動加派巡邏,而非等到居民投訴或要求下,才被動式地在各區巡邏。

這是運動的首站活動,接下來州議員將在各大小早市、巴剎或夜市收集簽名,並預料在下個月呈交給內政部和皇家警察部隊。

應增刑事組警員根治問題

楊美盈指出,增加輔警不是解決治安問題的長遠方法,真正要降低罪案發生,就應該重新調整和分配警員工作,增加更多人手到刑事調查組。

“警方曾經在2005年承諾增加刑事調查組的警員人數至總警員人數的22%,但至今仍然只有9%警員隸屬刑事調查組。”

早前有報導指中央政府已經批准八打靈再也市政廳的輔警申請,但只是局限在市政廳辦公樓和法庭,對此她說,輔警計劃是要求讓輔警駐守和在罪案率高的地區巡邏,而不是在上述地點。

她希望靈市政廳將成為史上第一個獲批輔警申請的民聯執政地方政府單位。

她呼吁居住在巴生河流域一帶的公眾踴躍參與簽署,除了通過現場簽署請願書,也可通過網站http://www.safercity.com.my下載聯署表格,填寫和簽名後,再寄回服務中心。

服務中心地址為:55M,JalanSS21/1A.Damansara Utama,47400Petaling Jaya,Selangor。欲知更多詳情可撥打電話016-8782472詢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