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

巫程豪:将建议修改水供法令·柔佛河应列保护区

转载自《星洲日报》:

(柔佛.峇株巴辖16日讯)士姑来区州议员巫程豪表示,针对柔南近内发生制水问题,他将在下届州议会建议修改柔佛州水供法令,由柔州政府宣布将柔佛河列为保护区。

他说,不论是牛只在河边喝水或人为丢弃废料都会污染河流,若河岸种植农作物如油棕,更是会产生氨气而污染水源,因此他认为,柔佛河应列为第一级保护区。

他表示,柔南有12万个水供户头用户面临制水2至3天,工业区和商店关闭而损失上亿令吉;至于永平和峇株没有制水问题,是因为彼咯水坝已列为第一级保护区,任何人若非法进入,可以受到对付。

巫程豪昨晚在行动党永平社区中心联合行动党亚依淡区会举办的“改变在即,斗争到底”筹款晚宴上致词时,如此表示。协办单位包括行动党永平市区支部、亚依淡支部、新港支部、及亚依淡区会妇女组。

伊法是否落实取决国阵

另一方面,巫程豪也披露,自我国独立至今已修改宪法57次,几乎每年修改宪法一次,这是依靠国阵三分之二国会议席优势才可以举手通过,因此伊刑法是否落实,实际上取决于国阵。

永平区州议员周碧珠则表示,人民投资在行动党身上,是为了在全柔乃至全国各地听到不一样的声音。

“如果行动党不是敢怒敢言,也不敢向大家筹款,而拿了人民的捐款后,肯定会好好利用每一分钱,举办活动与推行社区服务。

上述晚宴共宴开75桌,现场筹款总额为4118令吉。大会也捐献1000令吉给予永平中学。

出席的行动党领袖包括该党雪兰莪州主席潘俭伟、社交媒体顾问杨美盈、柔州议会反对党领袖颜碧贞、行动党柔州财政傅恿駺、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彼咯区州议员林永源、亚依淡区会主席余和平及砂拉越州主席张健仁的特别助理莫迪。

林吉祥:若马哈迪组新党
马将有新政治力量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指出,随着前首相敦马哈迪在昨日与各政党和非政府组织领袖会面后,宣布可能成立新的政党,一旦落实将在我国政坛看到新的政治力量。

他说,昨日出席会议者包括希望联盟成员党,如行动党、诚信党、公正党和前巫统副主席沙菲益,他们希望不只是一个种族和宗教的领袖,而是所有的力量都要团结,一起改朝换代。他强调,各政党和人士聚集讨论,并非单是倒纳吉换首相,更重要的是国家制度也要改革,不只是照顾单一种族而是所有族群的利益。

“国阵在砂拉越州选和大港与江沙双补选胜利后,以为华人选票回流国阵,因此很可能在明年举行大选,到时候所有课题包括一马发展公司丑闻,在大选一起清算!”

刘镇东:巫统或面对分裂

行动党柔佛州委员会主席刘镇东指出,随着前巫统领袖站出来针对国阵,巫统可能面对分裂,以致我国出现前所未有的政治局势。

“今天的格局不只是换政府,这个国家要有新政策和新方向,然而行动党也要马来人支持,并加强华裔和印度裔的支持,这是现在面对的挑战。”

他说,从505大选至今3年来,当时在野党差一点胜出,如今却又面对重组的问题,需要人民陪在野党渡过这一关。

倪可敏:44国席属灰色选区
6%选民思变国阵就会输


行动党霹雳州委员会主席倪可敏指出,如今全国222个国会议席,国阵占134席,其中44个国席是属于灰色选区。换言之,来届大选只要6%选民改变,国阵就会输掉44个国席。

“届时,国阵从134席减少44席,就剩下90个国席,那么就不可能组成政府,我希望柔佛州扮演火车头的角色,也要一举拿下亚依淡国席和永平州议席!”

他表示,随着槟州首长林冠英被提控,当时在短短的21小时筹足100万令吉,累积至今筹款已有188万令吉,相信将来还会有更多行动党领袖排队等着被对付,这笔款项未来或可用来保释被捕领袖。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6.07.1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