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星期一

林冠英:表达诉求 选举决定政府命运

转载自《东方日报》:


希联领袖如杨巧双(左3)、林吉祥(左4)、阿兹敏(左5)、莫哈末沙布(左7)、潘俭伟(左8)等,在雪州「与冠英同在」晚宴上,高举大字报支持林冠英(左6)。(摄影:陈为康)





(莎阿南24日讯)檳城首长林冠英表示,净选盟过去举办过4场集会,但政府都没有理会过他们的诉求,因此他认为通过选举,將会是另一个向政府表明立场的管道。

隨著美国司法部对一马发展公司採取行动,净选盟有意举办净选盟5.0集会,可是檳城州政府却有意举办闪电州选,外界认为这个时候应该集中火力与净选盟同在,要求首相纳吉下台。

林冠英出席「与冠英同在」晚宴受询时表示,「那是我们会支持的运动,但过去曾举办过4场,政府都没有听取诉求,因此透过投票箱会是另一个管道。」

「举办过净选盟1、2、3和4的集会,政府没有听诉求,依然忽视你,玩种族牌,因此我认为应该用额外的方式,即选举的方式,让人民决定政府的命运。」

他举例说,举办集会政府可能会辩护说,支持者只是佔了少数,大部分还是支持政府的,但通过选举就是不一样的情况了,那是交由人民去做决定。

州选须获友党认同

他也强调闪电檳城州选的课题,必须获得公正党和诚信党的认同,林冠英也补充,他们之后就会向檳城人交代此事。

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致辞时讽刺说,大马执法单位连一条毛和精液都能找出来,可是涉及巨大款项26亿令吉的案件,都找不出任何东西,反而是美国司法部揭发1MDB的问题,展开司法程序。

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表示,林冠英因为把管理州的標准定得太高,把檳州管好后,威胁到执政党的地位,因此政府才会对他展开对付行动。

他补充说,在美国展开司法程序后,有人就利用宗教和种族来为此事辩解,但他希望各方了解此事,不要再以阴谋论来谈论此案。

行动党今晚在莎阿南举办的,「支持、同情及与林冠英同在2.0」晚宴,吸引近1600人出席,现场也筹获1万5954令吉捐款。

出席嘉宾包括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雪州主席潘俭伟、雪州议长杨巧双、適耕庄州议员黄瑞林、蒲种国会议员哥宾星,以及前首相署部长拿督再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