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

潘俭伟:停止蒙骗人民.“1MDB公益如闹剧”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26日讯)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表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竟能赞扬一马公司(1MDB)“对社会福利计划作出巨大贡献”,令人感到难以置信。

日前,纳吉在布城端姑米占清真寺颁发由一马基金(1MDB Foundation)赞助的1千零40万令吉,让1千100位朝圣者前往麦加的仪式上发表以上言论。

因此,潘俭伟针对此番言论发表文告指出,纳吉应停止以一马公司对社会福利计划作出贡献的借口来蒙骗人民,因为该公司的资金实际上都是来自我国纳税人的口袋。

“一马基金对社会福利的贡献是一个设计好的闹剧,它的具体意图为掩盖一马公司已经造成数十亿令吉亏损的事实,其后果是涉及到首相本身的一项国际洗钱活动。”

文告说,如果一马公司真正盈利,并在随后拨出部份盈利供作慈善用途,然后再由国有企业致力推动相关活动,那当然应该鼓掌。

然而,一马公司完全是通过债务来资助它本身,高峰期的借贷甚至高达550亿令吉,这6年以来从未赚取过一分钱的现金利润。

借“社会福利计划”挽声誉


这意味着,一马公司采用借助推行“社会福利计划”,以挽救其严重亏损以及卷入挪用资金丑闻的声誉。

文告说,正因一马公司捉襟见肘和无法及时履行债务义务,政府机构被迫采取行动,拯救一马公司。

他举例,在2015年朝圣基金局被要求以1亿8850万令吉或每平方尺2774令吉的昂贵价格,向一马公司购买位于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TRX)一片0.64英亩的土地,而一马公司之前只是以每平方尺64令吉的价格,向政府购买有关地段。

“纳吉声称一马公司赞助1千零40万令吉予1千100位朝圣者前往麦加,无疑是最大的讽刺,因为这些资金应该是由朝圣基金局资助,可是该局却在上述的单项交易中,就被‘诈取’了超过1亿8千400万令吉。”

文告说,由于一马公司目前无法偿还一笔65亿美元的债务,而在伦敦面临阿布扎比国际石油有限公司(IPIC)的诉讼行动。

因财政部曾明确或隐晦地保证上述债务,以致于我国的纳税人如今正面对着需承担另一轮的数十亿美元拯救行动的痛苦。

因此,他呼吁首相停止“披上一马公司的假面具”,并解释为何他从一马公司收取7亿3千100万美元、为何他允许其继子里扎阿兹和后者的最好朋友刘特佐,掠夺一马公司资金购置豪华资产、支付赌债、购买飞机、收集艺术品和资助他们靡烂的生活,才能让人民信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