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星期一

批通讯部长侮辱安比林专业 潘俭伟促政府正视稽查报告

转载自《当今大马》:

通讯部长沙烈赛益昨日称总稽查司一马公司报告只是公账会报告的部分内容,以淡化该报告效应,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质疑沙烈赛益侮辱总稽查司安比林的专业。

潘俭伟今日发文告批评沙烈赛益的言论,已轻视总稽查司一马公司报告。

“沙烈赛益是否告诉大马人,总稽查司报告微不足道,所以大家应忽视该报告?”

“沙烈赛益不要再继续当纳吉的‘误传部长’,轻视总稽查司报告,甚至羞辱总稽查司安比林(Ambrin Buang)的专业。”

他反促沙烈赛益,应羞愧于总稽查司一马公司报告的调查发现,并要求对付所有涉及一马公司案者,以保护政府的声誉及诚信。

“纳吉的啦啦队如今似乎正忙着列队,以淡化《砂拉越报告》所揭露的总稽查司一马公司报告。”

指全面参考稽查报告

针对沙烈赛益批评《砂拉越报告》的揭露已误导人民,潘俭伟反轰沙烈赛益淡化该报告效应,才是误导人民。

他指,公账会几乎完全参考总稽查司一马公司报告,作为公账会一马公司调查报告的审议、结论及建议。

“事实上,据公账会成员所了解,总稽查司一马公司报告将与公账会一马公司调查报告一起提呈国会,让国会获得更全面的论据与数据。”

“所以公账会报告只是广义,而非仔细地引述总稽查司报告,理由正是公账会以为总稽查司报告会与公账会报告一起公布。”

“因此,总稽查司报告非如沙烈赛益所言‘只是部分内容’,反之是公账会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否则公账会报告就不完整。”

批评哈山食言不公布

潘俭伟说,公账会主席哈山阿里芬于今年3月7日已向媒体解释,一旦公账会报告提呈国会,总稽查司一马公司报告也不会再受官方机密法令保护。

因此他指,哈山阿里芬撤回他先前所作的承诺,在未与公账会成员讨论下反对公开总稽查司报告,令公账会成员及全马人民震惊。

他指,公账会报告没有任何否定总稽查司报告的内容。事实上,根据会议记录,公账会中的朝野成员皆完全同意总稽查司报告,不曾反对或拒绝该报告的内容。

“因此,总稽查司报告的内容是事实,当局必须正视这份报告。总稽查司报告‘不完整’的问题并不存在。”

《砂报告》连公布密件

沙烈赛益昨日淡化总稽查司一马公司报告的效应,称其只是公账会报告的一部分内容来源,并非所有,更指控《砂拉越报告》自2010年起就一直误导大众。

《砂报告》7月7日在网站声称,掌握了总稽查司一马公司报告的许多内容,包括源自听证会的关键附属文件,并公布了该报告的部分内容。该网站也放话,会陆续公开相关文件。

《砂报告》隔天再公布一封志期今年3月23日,据说是国行致给一马公司的信函,指一马公司在与沙地石油国际公司联营计划的一些投资申请上,如何提供错误与不足的资料给国行。

《砂报告》接着于第三天公布据称是总稽查司一马公司案报告的内容摘要,揭露总稽查司对一马公司的“明确批评”。

由于《砂报告》所公布的文件皆在《1972年官方机密法令》下被列为“机密”文件,因此《当今大马》无法报道这些内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