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下届大选保住雪州政权有难度!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28日讯)民主行动党雪州主席潘俭伟坦言,希望联盟如果要在下届大选中保住雪州政权確实是存在危机的问题,因为雪州有56个州议席,公正党和行动党能够保住29个州议席的话,只是刚好过关,不过若诚信党能够拿下3至4个州议席,希望联盟继续执政的机会就会更大。

他预测说,伊斯兰党现在在雪州的15个州议席当中,以目前的情况来说,伊党是不会获得华裔选票的,甚至会输掉他们现在掌控的议席。

不过若诚信党能有所突破,情况就会变得不一样了。

潘俭伟今晚在《火箭报》面子书直播环节,回答网民有关雪州政权的问题,如是指出。

谈与雪大臣关系

当被问到与雪州大臣兼人民公正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的关係如何时,他一开始是先迟疑了几秒,然后再笑著问,「可以不要答吗?」

不过他之后也有补充说,「关係就这样咯,不敢说关係很『暖和』(warm),但就像同事,同伴一起工作的情况。」

询及有关如何能让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下台,他表示有两个方式,其中之一就是从巫统內部反纳吉,但这个已经明显失败了。

而剩下的方法就是通过选举拉倒纳吉,不过以两场补选的成绩看来,要动摇巫统的马来选票確实是不容的事情,但这不代表不可能,只是不简单需要全国人民能一起努力。

也是行动党宣传主任的潘俭伟表示,公正党和行动党属於同一个联盟,有事应该一起討论后才向选民宣布。


他也提到说,行动党和公正党的关係就像兄弟,会有爭论,而在檳城是否闪电选举,双方此有不同的意见是平常的事情,他也不怪任何人,他只是遗憾有人把还在进行谈判的內容,泄露媒体。

他也强调说,州选是为了让选民发泄对国阵的不满,同时也保证,如果真的有州选,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不会上阵,也不会当檳城首长,否者他本身將会辞职,也笑称外面指林吉祥要上阵的传闻是不符合逻辑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