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槟火箭州委一致通过.冠英不必辞职无需休假

转载自《星洲日报》:

(槟城30日讯)行动党槟州主席曹观友宣布,该党槟州州委一致通过,党秘书长林冠英不需辞去槟首席部长职位,也无需停职休假。

他说,槟行动党州委保证,槟州政府的操作将如常,不会被提控事件影响。

曹观友今日下午在行动党槟州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州委今日下午2时30分与该党中央领袖进行闭门洽谈。行动党中委会将于明日早上11时,在行动党吉隆坡总部召开紧急会议,在槟州讨论的事项将在中委会议延续。

他说,今日槟州委召开的紧急会议,也认为林冠英面对的2项控告没有基础,含有政治动机,州委将全力支持林冠英证明自己的清白。

支持者愿捐保释金

此外,曹观友说,有不少支持者在获悉保释金达100万令吉后,纷纷表示要捐助。

他说,槟州行动党银行户头内只有89万令吉流动现款,今早总部财政支出11万令吉。州委为了让账目清楚,建议付回11万令吉给总部,让槟州行动党承担这100万令吉保释金。

行动党槟州副主席再里尔说,有意捐助(保释金)的民众,可将钱汇入槟州行动党的马银行户头(DAP PENANG507013014596)。

三言两语

慕扎希:没必要逮捕林冠英


诚信党副主席拿督慕扎希认为,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与当局保持合作,因此当局没有必要逮捕林冠英。

他今日到槟城法庭声援林冠英,过后向报界说,逮捕行动可能是要削弱林冠英的斗志,有政治意图。

他说,如果是这样的话,希望联盟会让有关方面失望,让后者知道犯下了错误,他们会更加维护联盟的团结合作。

哥宾星:为何要扣一晚

林冠英的代表律师哥宾星质问,在林冠英没有理由会逃走,并且合作的情况下,当局为何要扣留一名首席部长一个晚上。

哥宾星于林冠英被保释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大马史上首次一名首席部长因贪污案被逮捕控上庭,不过他相信林冠英是无罪的。

他说,林冠英在过去1个月给予反贪污委员会和警方合作,同意让该当局录取口供,可是当局却于昨天下午派员持逮捕令逮捕林冠英。

他说,律师团会为林冠英在庭上抗战到底。

倪可敏:100万保释金太过份

行动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敏在林冠英由1人以100万令吉保外后,在庭外指太过份,他说这100万的保释金是“有意而为之”。

他调侃说,以林冠英身份,根本就不存在弃保而逃的可能,真的需要要保释金的话,5千令吉的保释金已足够。

潘俭伟:图毁林政治生涯

行动党宣传主任潘俭伟说,反贪会决定提控槟州首长兼党秘书长林冠英,显然的是要终止林冠英政治生涯。

他表示,随国会前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在监狱服刑,国阵在大港和江沙国席的双补选获选后,如今林冠英又被捕,显示国阵政府誓进一步削弱反对党势力,以尽可能在明年提前举行全国大选。

也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的他发文告说,今次检控行动是毫无法律基础的,行动党相信林冠英是无辜的,而党上下誓作林冠英后盾;而我们也呼吁所有大马人民与林冠英,以及行动党和希盟在一起应对国阵的强权与镇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