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星期三

明与反对党阵营商组联盟.敦马拟成立新政党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2日讯)“3M”政途或许有新契机?前首相敦马哈迪计划成立新反对党,与现有的主要反对党,即行动党、公正党、诚信党组成新政治联盟,集中火力在来届全国大选中绊倒首相拿督斯里纳吉。

前巫统峇都交湾区部副主席拿督斯里凯鲁丁告诉星洲日报说,马哈迪确定会于周四(14日)下午,在其位于布城的首要领导基金会办公室会见逾10名反对党领袖,针对成立新政党的计划收集意见。

“当然,敦马知道他即将成立的是个反对党,这个新反对党将与现有的反对党组成新政治联盟,当然少不了(前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及(前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慕克力。”

不过,慕尤丁私人秘书哈菲兹对星洲日报说,由于慕尤丁目前身在国外,所以不会出席会议。

询及除了希望联盟,同为反对党的伊斯兰党是否受邀参与会议,凯鲁丁原本表示不方便透露受邀者身份,后来松口说受邀者包括受边缘化的伊党波各先那区国会议员拿督马夫兹,以及已被伊党逐出党外的拿督胡桑慕沙。

不过,他并没有说明为何没有邀请伊党当权派领袖出席。

另外,行动党组织秘书陆兆福也证实自己受邀出席这个由马哈迪主持的会议,受邀的行动党领袖包括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政治教育局主任刘镇东及宣传秘书潘俭伟。

不过,陆兆福强调与马哈迪会面的行动党领袖均是以个人名义出席会议,并非代表党及希盟。

据了解,出席者也包括公正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副主席三苏依斯干达及蔡添强及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等。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报道·庄敏·2016.07.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