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成立梦想工程基金.9优秀生筹学费深造


蔡嫣柔(左起)、翁立腾及施依玲希望社会人士,可以协助他们升学。(图:星洲日报)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兰莪.沙亚南30日讯)为筹获75万令吉的首年学费,9名获得世界顶尖学府录取却苦无公共服务局奖学金的学生,成立“梦想工程(Fund For Hope)”基金,期盼社会人士伸出援手。

这9名学生是施依玲、庄祖楷、蔡嫣柔、陈奕豪、翁立腾、嘉胜、黄新迪、郑滐宽及陈莲梅。

他们曾在6月2日向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求助,召开新闻发布会,希望获得私人企业赞助,惟迄今款项仍不足。

他们今日再通过Mystartr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希望筹获款项。其中3名学生,即蔡嫣柔、翁立腾及施依玲代表出席。

首年学费尚欠75万


翁立腾表示,录取他们的学校包括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剑桥大学、华威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和伯克莱分校及密芝根大学,9人第一年的学费需要150万令吉。

“新闻在6月3日见报后,的确获得不少私人企业赞助,再加上亲朋戚友的协助,款项还是不够,目前只筹获75万令吉。”

他指出,他们所就读的科系需要耗时3至4年,目前希望先筹获第一年的学费,至于生活费,他们将自行打工。

“我们必须在9月中向录取我们的大学,缴付学费,所以期盼可以在8月29日筹获有关款项,好让我们承办留学手续。”

他们说,他们从未失去信念,希望大众支持与捐助他们这群不认输的学子,一起塑造一个公平、努力、惜才的社会。

欲了解更多详情者可查看相关网页https://edufund2016.wordpress.com/或http://www.mystartr.com/projects/edufund2016。同时,也可以致电联络翁立腾(011-32248215),电邮是unglikteng@gmail.com

新闻背景:临时被通知不获资助

9名优秀生是于2014年SPM成绩公布后获得公共服务局大学先修班助学金(BURSARY),之后在本地泰莱大学修读剑桥A水平教育文凭,当年6月获得公共服务局致函,只要他们A水平的CGPA达3.75分,则可获得奖学金前往当局列明的顶尖大学修读学士学位。

当局于去年7月在汇报会上告诉学生向属意的大学提出申请,获得这些大学录取后,即可自动获得奖学金升学。不过,今年年初却被告知当局不再资助优秀生出国深造。

原以为可获得政府奖学金的9名学生,也错过了申请属意的大学奖学金的机会,所以目前盼通过各管道筹款,以一圆海外升学梦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