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星期二

如果《砂拉越报告》揭露总稽查司一马公司报告的内容是真实的,那麽警方必须采取行动逮捕那些涉及挪用巨额资金的骗子,而不是去追查揭露有关罪案的吹哨者!



全国总警长丹斯里卡立上周六指出,警方将在官方机密法令下探研揭弊网站《砂拉越报告》揭露的总稽查司一马公司报告内容,不过,只有在他们确认有关文件是否属实之後。

卡立说:“我们也不确定已刊载的文件内容是否属实。所以,让我先与总稽查司讨论,以确认有关文件是否真的来自已被列为官方机密文件的总稽查司报告。”

总警长的声明在几个方面是令人震惊的。其一,马来西亚人民感到震惊的是,自从公共账目委员会向国会提呈一马公司调查报告,并要求对沙鲁哈米和其他涉及诈骗一马公司的人士展开调查已过了好几个月,惟警方竟然还未获得有关总稽查司一马公司报告的详情。

难道警方对于一马公司的调查显得如此无精打采,竟然尚未获得总稽查司一马公司报告的副本?总警长向马来西亚人民公开表示他还需要“先与总稽查司讨论”,以鉴定《砂拉越报告》揭露的是否总稽查司的报告的说法,看起来就像是傻瓜。

或许,纳吉政府已决定维持总稽查司报告为官方机密文件,以致于即使是警方都将很难获取呢?难道这才是为何内阁已拒绝解密这份文件的真正原因,即便是警方应该持有,这样的话,就不能轻易和妥善地对一马公司背後的骗子展开调查?

无论如何,如果《砂拉越报告》揭露的总稽查司报告内容,即暴露了数以十亿令吉的款额被诈骗,以及由一马公司行政人员所掩盖的事项是属实的话,马来西亚人民对于总警长完全无视于这起骗局和没有兴趣把骗子绳之于法而感到震惊不已。

作为全国总警长的卡立,对于在过去的5年且是在他任内,发生了史上最大宗的数以十亿令吉诈骗案件 应该感到彻底震惊和尴尬;然而,从卡立的媒体声明,他似乎对于最巨大的掠夺案无动于衷,相反的他对于政治迫害逮捕和援引官方机密法令提控吹哨者英雄更感兴趣。

总警长应该谨记,警方人员宣誓保护打击罪犯的马来西亚人民,而不是掩盖骗子。官方机密法令,它可能是严厉的,而且旨在保护国家的利益,特别是用来对付那些向国外代理人泄漏安全机密者。

总稽查司一马公司报告不是国家安全文件。它是一份稽查一马公司丢失数以百亿令吉,以及如《砂拉越报告》已报道的报料般。因此,这是一份对于一马公司骗局背后主谋的关键证据报告,任何由总警长企图要压制证据的举动都将是防碍马来西亚的司法公正。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6年7月11日(星期一)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