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星期六

陈国伟:不影响审讯林冠英没必要告假

转载自《南洋商报》:

他今日在近2小时的行动党紧急中委会议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出5点声明。在场者除了中委员成员,也包括该党多名国州议员,以示对林冠英的支持。

陈国伟说,中委会一致通过,在林冠英面对另一项政治迫害的提控时,大家团结一致,以坚定不移的态度来全力支持秘书长。

“中委会支持林冠英继续担任秘书长,领导行动党。”

图颠覆民选槟首长

他说,林冠英也没有必要就槟城首席部长职告假,因为首长职不会对其控状造成利益冲突,也不会影响案件审讯。

“再者,中委会相信最新的提控是完全毫无根据,毫无疑问是另一场企图颠覆民选的槟州首长,及造成行动党的不稳定。”

他强调,林冠英被指触犯的反贪污委员会法令第23条文及刑事法典第165条文是没有事实证据,存有恶意及带有政治议程的提控。

他说,中委会感谢大马人对林冠英的支持,以及团结一致应对国阵政府的另一项政治起诉。

他说,中委会也成立一个由全国组织秘书陆兆福为首的全国委员会,针对此事在全国举办活动声援林冠英。行动党两名副宣传秘书再里尔基佐哈里及张念群则分别为秘书及财政。

陆兆福说,此委员会将在全国办活动,讲诉秘书长面对的最新一场挑战。

林冠英一脸倦容列席民主行动党中委会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

林冠英:国阵耍阴谋


该党今天的紧急中委会于上午11时30分左右召开,在下午1时10分左右结束后召开新闻发布会。

最后一位列席的林冠英如往常般白衣黑裤出现,成为全场焦点。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行动党国州议员,挤满媒体新闻室,以展现对林冠英的全力支持和成为后盾!

该党元老曾敏兴也在现场,但未见林冠英的父亲林吉祥及全国宣传主任潘俭伟现身新闻发布会。

在记者会上,林冠英不断强调此次被控是国阵耍阴谋,企图转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面对的指控,因此他促人民不要被国阵转移视线。

感谢槟人民到场声援

林冠英感谢槟州人民在政党没有号召下,自动自发出席声援,甚至有马来同胞因他的遭遇拥抱痛哭,是他预料不到,令他深深感动。

他说,该党并没有举办任何街头示威,是人民自愿走出来,再者,该党想人民知道,这是另一场政治提控。

他同时申诉反贪污委员会不应在提控前扣押,要他在扣留室“过夜”,他强调不会潜逃,更不会缺席法庭面控。

林冠英说,勿认为大马人民是笨蛋,毕竟大马人民会作出对错区分。

他也斥责国阵政府“特别设计”在斋戒月期间提控他,以进一步削弱反对党,以及槟城州政府。

“我相信人民会追问,为何一个廉洁的政府会被控?为何一个清廉政府的领导人会被提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