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須提經濟遠景獲取人民支持 三角戰仍有勝算

转载自《中国报》:

希盟講座會
(吉隆坡30日訊)希望聯盟多位領袖認為,伊斯蘭黨將在下屆大選攪局,形成三角戰局勢是不爭的事實,但希盟並非立于必敗之地。

行動黨居鑾區國會議員劉鎮東指出,在野黨無需執著于一對一局勢,最重要是創造類似2008年政治海嘯的巨浪,否則不可能有獲勝幾率。

“要在下屆大選獲勝,取決于政治重新調整,包括(公正黨及行動黨)如何與誠信黨共事,建立完善的替代政府,如何與致力反對納吉的‘3M’(前首相馬哈迪、前副首相慕尤丁、吉打前大臣慕克里茲及巫統前副主席沙菲益阿達)合作等。”

華裔選民回流國陣

他說,我國目前處于經濟艱難時期,國人因經濟蕭條而受苦,因此希盟必須提出經濟遠景,以獲得人民的信心及支持。

劉鎮東昨晚在“馬來西亞:是否還有希望”論壇,擔任主講時說,在野黨下屆大選最糟糕情況,是重現2004年大選成績,當時在野黨一無所有,僅獲19個國會議席。

“無可否認,如今確有華裔選民回流國陣;在野黨在2013年獲得85%華裔選民支持,連馬華黨員也支持我們,但在無法變天后,他們重返馬華,我們需要華裔繼續參與我們。”

值得關注的是,檳州首長林冠英昨午被捕,其父親兼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原是主講人之一,特為此事趕返檳城,才由劉鎮東代替主講。

另外,誠信黨莎阿南國會議員卡立沙末說,只要希盟致力推廣他們是唯一的反對黨聯盟,即使面對三角戰也有勝算。

“以2013年大港成績為例,巫統在馬來族群獲得62%支持,伊黨則是38%,若希盟能從巫統手中取得10%及伊黨的30%支持,加上非穆斯林的支持,我們仍可獲勝。”

潘儉偉:消費稅1MDB成討論事項

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重申,消費稅及一馬發展公司(1MDB)金融醜聞是重大課題,必須成為核心討論事項。

“1MDB無關政策,是納吉將人民的錢挪用至其私人戶頭,我們必須告訴民眾,此事件的來龍去脈及嚴重性。”

他相信民眾明白1MDB課題,並認為若此事無法構成推翻納吉政權的動力,在野黨已不知該怎麼做。

在問答環節時,出席民眾促請潘儉偉繼續揭發1MDB醜聞,他即場呼籲民眾,與他一起宣傳1MDB醜聞,對身邊每個人談及此事,直到社會“嘔吐”為止。

同時,公正黨班底谷國會議員努魯依莎指出,佔多數的馬來族群才是造王者,希盟必須獲得巫裔同胞的支持。

她說,伊黨在他們所獲得的議席中,獲得馬來選民的高度支持,但退出民聯的伊黨,在扮演著破壞在野黨的角色。

努魯依莎週三身體不適,其講稿由公正黨士拉央國會議員梁自堅代讀。

卡里沙末指稱,伊黨在2013年大選后,認為民聯僅讓行動黨獲利,因此早萌生改變政治立場的念頭。

他說,2008年大選,伊黨獲得23個國席、行動黨29個及公正黨31個,而2013年大選,伊黨獲得21個國席,行動39個及公正黨30個。

“伊黨認為,只有行動黨在民聯獲利,他們怪罪行動黨令馬來同胞不支持他們,因此伊黨其實早已U轉其政治方向。”

他指出,沒人想到,伊黨竟然會重新考量政治方向,此事導致伊黨分裂成兩個派系,最終形成誠信黨。

卡里沙末也說,希盟在雙補選展示勝利,他們首次得以希盟身分,亮相在選民面前,這對他們迎戰下屆大選有利,並從而分散巫統及伊黨的選票。

他說,誠信黨接獲消息,伊黨將在下屆大選出戰多個選區,除了在原有選區競選外,也要在過往屬於行動黨及公正黨的選區上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