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

政府勿限制 应允降RON95油价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10日讯)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促请政府停止强制国内5家汽油公司以每公升1令吉90仙出售RON95汽油,应允许他们减低售价,提高竞争力。

他在国会下议院说,政府提供汽油补贴后,规定汽油公司不能让RON95汽油售价超过1令吉90仙的做法能被理解,但他不明白政府为何阻止相关公司自行降低油价。

降价对消费者有利

“若汽油公司因迎合市场竞争愿意降价,对消费者绝对有利,政府却规定油价必须一致。”

此外,潘俭伟说,既然马航已与亚航交换股权,就无需让两家廉价航空公司并存,马航应把飞萤出售予其他公司,维持后者的竞争力。

他也要求政府制定反垄断法令,打造更开放市场让全民受惠。

提到苏丹街捷运工程,他指政府建设地下轨道,没理由援引土地征用法令来征用地面店铺,严重影响当地人生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