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稽查报告只揭发弊端不解决问题失去意义

转载自《辣手杂志》:

国会报道!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表示,2009年国家稽查报告中提及国防部属下一个总值2亿5千600万令吉的军营计划尚未竣工,而2010年稽查报告揭露更多国防部的弊端更显无意义,特别是弊端不断地被揭发和累积,可是却迟迟无法解决!

他指出,这项在1997年颁布给 KAUSAR CORPORATION 的军营工程至今只是完成了18.3%的工程,其中政府更以一块153公顷的土地作为抵消的费用,而该机构更利用有关土地获得4亿6千500万令吉的贷款,预料该土地的市价多达8亿令吉。

他披露,在前往士古来造访这个军营建筑工地之后发现,整个工地只有区区数根柱子,而且建筑工程似乎,没有任何的进展。

他调侃,目前只有数根柱子的建筑进展就好像是希腊的古迹伫立在空旷的建筑工地上,而要看希腊古迹或美国大峡谷的人民不必到国外只需到士古来即刻可到“仿古迹”。

他抨击,国防部拨出作为抵消工程的土地已经远远超越工程的价值,最严重的是这项已经长达15年的工程,至今还是停留在“开工”的阶段,而且合约还未被终止。

他认为,国防部长阿末扎希必须对这项丑闻作出解释,避免在浪费纳税人的金钱。

他说:“如果2009年的稽查报告弊端都无法做出解答,更妄谈要解决在2010年稽查报告所揭发的丑闻。”

潘俭伟对于国防部长阿末扎希抨击,反对党不应该质疑国防部购买国防配备提出质疑感到遗憾。

他表明,反对党不曾质疑国防部购买国防配备的动机,惟国防部在进行采购或签署任何合约必须透明,以免出现浪费公款的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