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PAC传召部门将问话教部农部

转载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24日讯)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透露,公共帐目委员会(PAC)将传召多个部门,针对2010年度总稽查报告进行问话,包括教育部及农业部。

也是国会公共帐目委员会委员的他出席公帐会会议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这么指出。

他说,该会认为,政府各部门每年不断重复过往错误,因此运作程序方面需要作出检讨,例如为何政府经常投资于失败的计划,尤其是牧畜业等等。

他表示,公帐会也发现政府每一年都出现高价购物的情况,包括隶属天然资源与环境部的海洋公园局,在购买天气探测艇的装备中,购入两个要价高达11万2700令吉的双筒望远镜,比市价约4767令吉价格高出2000倍。

“海事局购入的望远镜,其中一个花了5万6000多令吉,但市场价格只是1000多令吉,两者相差2800多倍;另一个市场价格是2000多令吉。”

他说,周一举行的会议只是听取总稽查司针对2010年度总稽查报告进行汇报和讲解,该会将另择日期开会,决定要传召那些政府部门或课题进行调查及研究。

“经过讨论后,确定会传召的其中两个部门,是教育部及农业及农基工业部。”

他说,教育部方面主要是针对涉及沙巴州原先计划在2009年完成建设300间电脑教室的课题,但该计划至今仅完成2间课室而已;农业部方面则是相关牧畜业的计划亏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