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星期一

议长以“无需紧急处理”驳回捷运征地风波动议

转载自《当今大马

行动党武吉免登国会议员方贵伦今日在国会下议院提呈紧急动议,要求辩论大马国家基建公司征用吉隆坡苏丹街和武吉免登土地,以兴建巴生谷捷运系统一事,不过议长班迪卡却驳回这项动议。

班迪卡指出,由于有关地段的地主和联邦土地局仍在谈判阶段,因此国会无需紧急处理此事。

苏丹街历史建筑应保留

方贵伦今日在国会问答环节结束后,以此事涉及大众利益为由,提呈这项紧急动议。

他指出,虽然捷运站是建在这两个地方的地底下,与地面上现有的建筑物无关,但联邦土地局已经在宪报上公布,征用这两个地段的土地。

“此事关乎大众利益,因为苏丹街很多建筑物都是古老建筑物,理应保留下来作为历史遗产。”

他继说,一旦武吉免登的土地被征用,当地商家将无法经商,他们的员工也将会失业。

坚称动议涉及大众利益

方贵伦说,这两个地方的人民都反对征用他们的土地,并建议捷运系统改道。

在动议遭驳回后,方贵伦与行动党灵北潘俭伟稍后在议会厅外告诉媒体,虽然地主和联邦土地发展局仍在谈判,但此事确实涉及大众利益,议长不应驳回动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