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

行動黨吁教育部靈活處理教數理媒介語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30日訊)行動黨吁請教育部重新檢討完全撤銷英語教數理政策的決定,並以更靈活的方式,允許某些學校在達到特定的要求下繼續執行此政策,包括家長同意和學生的表現。

該黨認為政府不應該把已經實行10年的英語教數理政策完全撤銷,而是要考慮它的優點和缺點。

該黨宣傳秘書潘儉偉今日發表文告指出,新政策必須具有靈活性,包括應保留英語教數理政策,讓獲得大多數家長支持此政策的學校自行選擇,而行動黨的立場是支持英語教數理。

他說,大多數的家長都已經表達了這個意願,尤其是城市學校的英語能力水平,大大高於鄉區的學校。

他說,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兩年前已呼吁內閣認同“家長教育行動組織”(PAGE)的建議,即學校應該可以選擇以國語或英語教數理,或以母語作為輔助,而中學則必須以英語作為教數理的媒介語。

潘儉偉說,政府撤銷英語教數理政策的主要原因是教師不足,以及學生應付能力的問題,特別是鄉區的學生。

不認同教長說法

“對於副首相兼教育部長丹斯里慕尤丁指,若學校依據家長意願自由選擇數理科媒介語,將導致教育制度陷入混亂的說法,我們不能苟同和不能接受。”

他指出,因為有關學校在過去10年已經是用英語教數理,因此,撤銷此政策將導致學校付出額外的努力。

他說,教育部必須秉持的重要原則,是不能讓優秀的學生停滯,換言之,如果家長選擇以英語為媒介語,而且學生也能夠應付,那就應該讓這些學校繼續以英語教數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