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星期五

请纳吉停止法西斯主义运动

转载自《辣手杂志》: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质疑,无耻的全国前总警长拉欣诺指“人权运动如共产主义”,这是否意味着他企图让首相纳吉“政治转型计划”脱轨的不轨举动?

他抨击,我国其中一名前总警长拉欣诺,竟然敢于把大马的人权运动比喻成共产主义,其发言实在令所有人震惊非常。因为前副首相安华“黑眼圈”事件而蒙羞的拉欣诺,如今却指人权运动为新“信仰”,进而警告,公民社会的活跃自由分子把美国和英国视为精神家园,就如当年共产国际以莫斯科作为基地,向全球散播共产主义。

他披露,如果人权可以归类为共产主义,那麽可以肯定的是,拉欣诺在第二届土著权威组织大会上的致词,就是试图在大马播下法西斯主义滋生的种子。根据牛津辞典的解释,法西斯主义包含“对一个民族或族裔群体的信仰至上丶蔑视民主丶坚持服从一个强势的领袖和强劲的动煽动途径”。

他举例,1948年联合国通过的《世界人权宣言》强调,“人人生而自由,在尊严和权利上一律平等”,它提及“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并有权享受法律的平等保护,不受任何歧视”;该宣言指出,“任何人不得加以任意逮捕丶拘禁或放逐”丶 “人人有平等机会参加本国公务的权利;人民的意志是政府权力的基础,这一意志应以定期和真正的选举予以表现,而选举应依据普遍和平等的投票权 ”。

潘俭伟抨击,拉欣诺在右翼分子土权组织大会上的致词和反应,代表该行动第二次试图让首相所提出的“改革”议程出轨。首先,土权组织迫使首相扭转他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经济模式”(NEM),该模式原拟改革我国现有的种族扶弱制度。

他强调,“新经济模式”在2010年3月推介时,曾呼吁“扶持政策建立在透明和对市场友善的基础上”,这“意味土著将获得更多支持,而更多的支持是基於需求而非种族”,它与以前的新经济模式的“强加条件以满足特定的配额或目标”是对立的。

他重申,,在推出新经济模式的3个月内,扶持政策却在第十大马计划中遭彻底扭转,后者重新提出种族议程和固打制度。即使在早些时候,即2010年5月由土权组织领导召开的马来谘询理事会(MEM)上,首相已经提到,新经济模式只是一个“试探性汽球”,此举显示,首相大刀阔斧的改革已被逆转。

他认为,至于最近一次被企图颠覆人权运动的最新攻击,显然就是试图逆转纳吉接受民间社会运动如净选盟的改革要求,民间改革运动促使国会成立选举改革特别遴选委员会,以及促成拟议废除和修改多项恶法如内安法令(ISA)和印刷及出版法令(PPPA);但是,巫统内部以及由许多强硬派组成的土权组织却反对以上施政。

他促请,首相纳吉必须即刻遏止这类法西斯主义运动,公开谴责企图把人权运动,比喻成共产主义的前任总警长和土权组织;如果纳吉诚心要落实他的“政治转型计划”,他也必须公开宣布他全力支持《世界人权宣言》内记载的人权目标。

他说:“否则,最新炒作的“政治转型计划”,将成为如新经济模式般的一个“试探性汽球”,所承诺的改革将受到严重限制,甚至更糟,另一项恶法将获通过以取代现有的法令如内安法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