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星期六

拒绝污蔑的政治文化

转载自《光华日报

一个反槟州民联政府的部落格日前图文并茂指称槟州首长林冠英的儿子涉嫌性骚扰一名女生,同时暗示林冠英以20万令吉做为掩口费,虽然林冠英随即发表文告否认此事,并斥责有关人士不择手段、危险及肮脏的做法,然而有关部落格绘声绘色的文章,仍然引起各方的议论。

10 月9日,民主行动党宣传书潘俭伟证实,出现在有关部落格声称被非礼的女生,其实是现年21岁的英国藉国际西洋棋代表安雅,遭到有关人士的恶意栽赃造假,以图抹黑槟州首长林冠英及其儿子,达到打击槟首长的形象。随即当事人安雅也透过朋友发文告澄清,其照片在未经许可下遭人移花接木,并称自己不认识林冠英的儿子,同时亦没有受到侵害。所谓的非礼事件终于水落石出,真相大白。

虽然林冠英儿子涉嫌非礼女生的指控最终真相大白,然而有关部落格的刻意造假,已经构成恶意诽谤。造谣者不仅让被指遭受非礼的女生感到其清白受到侮辱,也必定为槟首长及其家人带来生活上的困扰。很明显的,造谣者是企图抹黑民联领袖,以遂其政治目的。然而以无端造谣为打击政敌的手段,更甚的是以政敌的家人为筹码,使其无故受牵连,这种下三流的手段,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应该受到严厉的谴责。

朝野政党应以政治为平台,在为国家与人民带来最大利益的政策和措施上进行较量;政党的支持者也应有民主的素养,就事论事,而不是发布不实的讯息来打击对手,这样的恶质的政治文化应当被谴责被拒绝。国人的民主意识日渐提高,朝野政党也应当停止肆意污蔑的政治文化,回归政策与措施的层面做出竞争,这才是人民的福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