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星期三

交通委员会双重标准 捷运绕道回避“大人物”豪宅

转载自《当今大马

巴生谷捷运系统争议不断,一众民联国会议员指控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持双重标准,在执意征用苏丹街和武吉免登土地兴建地下捷运站的同时,却为了避免触碰一名“大人物”所拥有的豪宅,而迁移原本应该建在豪宅地下的捷运轨道。

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揭发,根据该委员会原本的计划,是在这名“大人物”豪宅地下兴建捷运轨道,因此必须征用地面上的豪宅土地。

他指出,这间豪宅所坐落的位置,是靠近吉隆坡白沙罗路和大使路,承包商也已展开有关工程。

不过,潘俭伟指出,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却临时改道,新的轨道路线不再穿过豪宅的地下,反而是建在豪宅旁的地下。

与征地风波说法相违背

对此,他说,这与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与表现管理及传递单位(Pemandu),早前在面对苏丹街和武吉免登业主反对,征用土地以兴建地下捷运站时所指称,所定下捷运路线是最佳路线及无法改变的说法相违背。

“政府必须解释它针对此事所表现的虚伪和双重标准的行为。”

行动党武吉免登国会议员方贵伦与公正党班底谷国会议员努鲁依莎也有出席记者会。

证明委员会受政治干预

努鲁依莎指出,此事将打击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的形象,因为证明该委员会受到政治干预。

她说,更重要的是,此事显示政府给予豪宅主人特别待遇,同时却忽视了过百名业主所面对的问题,因为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将征用他们的土地来兴建捷运。

方贵伦也说,既然该委员会可以改道来“拯救”这名大人物的房子,那该委员会同样可以更“高尚”的理由,来更改捷运的轨道路线。

他补充,如果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将计划建在苏丹街地下的捷运站,改建在陈侦禄路的话,便可保住苏丹街38间拥有丰富文化遗产的建筑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