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通过公账会传召要求解释MyEmail收费计划

转载自《当今大马

提供MyEmail服务的特力方案昨天声称已接洽4个政府机构,以提供每封50仙的电邮计划,引起行动党担忧。
 
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今日警告,若任何机构透过签约方式,推动由纳税人承担费用的电邮计划,那它们须向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解释。

潘俭伟表示,届时,该机构须交待其决定,并公布具体的服务合约细节与条件。

潘俭伟今天是在国会下议院,发表文告这么指出。

特力方案昨天在一项记者会上公布MyEmail最新进展,并表示它已献议4家政府机构进行合作,即警队、吉隆坡市政局、陆路交通局与雇员公积金局。

潘俭伟表示,当政府启动使用纳税人公帑来支付服务,而这服务根本是没必要付费或过于昂贵时,情况就令人担心。

反对利用独有地位牟利

原名“一个大马电邮”的Myemail服务自从9月14日推出至今,只获得大约3000名用户注册,远落后于表现管理及绩效单位(Pemandu)所订下的540万名用户目标。

普通用户可免费使用这项电邮服务,只有政府需要支付每封电邮50仙的费用予特力方案。

潘俭伟重申,行动党反对这项收费的电邮服务,并认为若本地及外资银行,以及本地水电公司能通过免费的雅虎、谷歌电邮发送帐单,政府机构根本没有理由要为传送电邮付费。

潘检伟说,他不反对任何政府机构与私人公司接洽以便提升服务,但他担心政府利用纳税人的钱花费在不必要的方面。

他说,他并非要针对私人公司,只是慎防利用独有地位,在政府机构忽略下乘机牟利。

促还管理权於地方政府  

另一方面,潘俭伟也欢迎政府否认二度私营化英达丽水服务一事,并进一步促请政府交还英达丽水管理权给地方政府。
 
他指出,这家公司于1994年私营化时,已一并接管地方政府的相关管理权。
 
潘俭伟表示,英达丽水的集中管理也令这项私营化计划非常昂贵,中央政府在2000年耗资1亿9千200万令吉购回英达丽水。
 
他指出,从那时开始,政府的成本进一步增加,政府迄今已支付12亿令吉,作为承担英达丽水所蒙受的营运赤字。

“我们会提醒政府拒绝一个大马发展公司私营化计划建议,特别是企图私营化的机构都面对财务危机,例如商业高峰。”
 
“商业高峰最近已宣布,其股东的资金已骤降至3千600万令吉,这已违反马来西亚交易所规定的第17项作业标准,他们必须拥有至少4千万令吉资金,才能在2012年6月合理化其地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