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星期一

民聯3黨各委合適議員‧“影子部長3選1”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3日訊)民聯領袖今日反駁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指民聯沒本事推出影子內閣的說法,並強調民聯三黨早已各自委派適當的國會議員擔任“影子部長”;一旦民聯入主布城,就會從每個部門的3人之中,選出最適當的人入閣。

換句話說,民聯的影子內閣是每個部門會有3位人選。

倪可漢:影子內閣不對外宣佈

行動黨木威區國會議員兼霹靂州主席拿督倪可漢強調,影子內閣早已存在,只是沒有對外公佈。

他對星洲日報說:“民聯若執政中央,會挑選具有專長的人負責出任相關部門的部長,而不是根據種族或宗教背景來做決定。”

“我們希望能慢慢淡化以種族來分配部門的做法。”

他透露本身受黨委任負責監督首相署部門的課題。

一旦執政
安華任首相


他強調,民聯早已宣佈一旦執政,公正黨顧問拿督斯里安華將會成為首相。

不過,根據行動黨全國總財政方貴倫,在民聯的影子內閣中,首相人選共有3人,即行動黨秘書長林吉祥、回教黨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及公正黨顧問拿督斯里安華。

至於他本身,就是民聯影子內閣中的旅遊部長。

另2名旅遊部的影子部長則是公正黨加埔國會議員馬尼卡瓦沙甘,以及回教黨哥打峇魯國會議員拿督旺阿都拉欣。

潘儉偉是影子高教部長

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則是高教部的影子部長之一。

公正黨浮羅山背國會議員尤斯馬尼說,設立影子內閣不是民聯的首要任務。

他表示,問題不在於職位的分配,而是我國需要有能力、清廉及誠實的領袖來管理人民的錢財。人民關心的是監管的問題。

公正黨英迪拉馬哥打國會議員阿占依斯邁說,民聯不需要影子內閣,重要是為了人民的福祉而奮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