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星期四

馬斯蘭承認白沙羅路線有繞道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13日訊)公正黨班底谷區國會議員努魯依莎指出,首相署副部長馬斯蘭在國會下議院承認吉隆坡捷運計劃的白沙羅路線確有繞道而行。

努魯依莎指出,既然捷運計劃可以繞道,那為甚麼吉隆坡捷運計劃的蘇丹街不可以繞道而行,避開蘇丹街百年建築。

她今日在國會與行動黨武吉免登區國會議員方貴倫及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召開新聞發佈會時如此說。

潘儉偉指出,白沙羅繞道路線所涉及的地區佔地1千平方尺,但是蘇丹街徵地地段比這個面積大得多,因此他質疑為何政府不可以以替代路線繞開蘇丹街,建造捷運軌道及捷運站。

方貴倫:應設在敦陳禎祿路

則希望吉隆坡捷運公司可接受業主建議,把吉隆坡捷運計劃的蘇丹街路線改至敦陳禎祿路,及改用回武吉免登原本藍圖,設立武吉免登西部站及東部站。

他說,基於敦陳禎祿路附近有富都中環和富都輕快鐵站,若把捷運站設在該處,比較方便民眾搭乘。同時,銜接至武吉免登也更為接近。

阿末馬斯蘭今日再度保證,吉隆坡捷運計劃不會拆除蘇丹街百年老店,但也表明那些獲得賠償的業主將失去土地擁有權。由於政府還在於業主商討徵地事宜,因此他無法保證雙方將達致甚麼協議。

没有评论: